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级主力为何如此任性?

在美股大幅反弹的刺激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也是大幅高开的,开盘后股指冲高有所回落,不过乐观资金入场比较积极,早盘大盘最高上攻到了3425点,可是银行股和地产股突然杀跌,拖累股指快速回落翻绿,午盘收盘前虽有企稳,可是市场恐慌气氛加速蔓延。午后开盘后,在谨慎资金继续出逃的打压下,大盘快速回落,尾市基本是一个低位振荡的格局。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309.26点,下跌61.39点,跌幅1.82%,成交2952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246.97点,下跌130.64点,跌幅1.26%,成交2312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大幅收低,成交量依然较大,多空双方博弈激烈,空方无疑占据了上风,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超级主力们为何如此任性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控制个人杠杆、严监管、控信贷等诸多利空的打击下,地产股出现了大幅回落,地产股的回落又拖累银行股大跌,银行地产的大跌较大的拖累了指数的运行,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超级品牌、机场航运、可燃冰、啤酒股、白酒股、钢铁股、保险股等板块也均是一个走弱格局,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今日创业板为首的部分中小盘题材股还是有一定的表现的,农业服务股、种植业与林业、高送转、二维码、乡村振兴、网络安全、国产软件、手机游戏、半导体及元件、乳业股、水利股等板块则有一定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是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844家,平盘149家,下跌456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310家,平盘316家,下跌509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2家,跌停板家数为33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大幅高开低走的大阴线,这颗大阴线的量能虽较昨日略有萎缩,不过依然较大,多空分歧依然较大。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5日均线的压制,出现了冲高回落,大盘技术面依然是偏弱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大幅走低的走势无疑令绝大多数投资者大跌眼镜,显然大盘这种宽幅震荡的大跌走势是超级主力所为,那么超级主力们为何如此任性呢?我觉得原因有三个:第一,超级主力之所以叫超级主力,就是因为其在资本市场中有呼风唤雨的能力,能够左右股指的运行,甚至能够让监管层感到压力,1月份股市大涨,监管层似乎觉得股市又强健起来了,于是又有点骄傲了,所以不顾市场感受又要一刀切去杠杆,结果引发了股指上周的大跌,监管层及时给市场做了解释,股指才在本周一企稳。可是美股大跌引发了市场的恐慌,超级主力们本来想和国家队稳住盘面的,结果昨日国家队袖手旁观,只是让官媒出来喊几声维稳,今日大盘虽然高开,可是年底资金面紧张,央行又连续回笼,超级主力们一看这势头,管理层都不在乎股市的稳定,他们还在乎什么?继续砸吧!如此而已。第二,超级主力们会根据人心的波动来随机操盘短线以达到自己的目的,也许大家还不明白,什么价值投资,什么趋势投机,在超级主力那都是借口而已,他们想炒谁炒谁,所以,如果大家按照常规思路去思考,那么就只能落入超级主力的虎口,超级主力们可以随时做多和做空,因为他们有那个能力,做空和做多都能赚钱,何必要做死多呢?怎样省力怎样做。第三,按照易经演股法的法则来看,行情进入飞龙在天阶段后,需要“利见大人”,也即需要利好和资金面的支持,这我在2017年11月底的那波行情中也多次提到,这次依然是,行情进入飞龙在天阶段初期不久,就频频出现利空,资金面也越来越紧,令这次飞龙在天又面临夭折的危险。展望后市,我觉得虽然不能说现在的行情危险,但是也不能说安全,只能说比较复杂,看不清楚,需要观望一下政策面和消息面的动向!!!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