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

在外围股市企稳大涨的刺激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高开格局,开盘后,在乐观资金逐步入场的推动下大盘一路走高,最高上攻到了3219点,受到了5日均线的压制,午盘收盘前有所回落。午后开盘后,投资者谨慎情绪有所上升,股指出现了震荡回落,尾市有所企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184.96点,上涨30.83点,涨幅0.98%,成交1720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362.43点,上涨70.55点,涨幅0.69%,成交1751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冲高遇阻有所回落,成交量依然是一个萎缩状态,明日就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了,这次应该持股过节还是应该持币过节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早盘银行股、券商股和保险股等金融股一度冲高,不过银行股和券商股冲高回落比较明显,表明投资者还是颇为谨慎的。今日分散材料、在线旅游、酒店及餐饮、机场航运、租售同权、水泥股、医疗改革等板块均有所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今日创业板指数表现较弱,也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农业服务、芯片概念股、新股与次新股、智能音箱、语音技术、体育产业、水利股、集成电路、安防股、通信服务等板块均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是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741家,平盘160家,下跌550家;深市上涨家数为872家,平盘312家,下跌953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1家,跌停板家数为18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冲高遇阻回落的、上影线较长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与昨日基本持平,投资者谨慎情绪浓厚。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5日均线的压制,冲高回落,技术面压力依然是较大的,后市还是需要量能的配合,才有进一步上行的动力。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冲高遇阻回落的走势表明市场情绪还是偏于谨慎的,明日就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了,应该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呢?可以说经历了最近的大跌以后,行情变得颇为复杂,从易经演股法的角度来看,最近的大跌是走出了一段坤卦行情的,从1月29号开始进入了履霜坚冰至阶段和不习无不利阶段,这波下跌直接让行情又回到了标准循环的惕龙阶段,并未跌破2017年5月份的低点,所以行情依然是有转机的,而这个转机必须要政策面来配合,需要监管层的努力。总之吧,现在的行情颇为复杂,尤其又面临春节长假,对于后市就更难预测了,所以我的观点依然是走一步看一步,至于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这个问题,只能说有仓位的就不要动了,没仓位的就先观望一下,看看春节期间消息面和政策面的变化再说!!!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