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狗年股市会旺旺旺吗?

在投资者恐慌情绪逐步消散,乐观情绪有所上升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高开的格局,开盘后大盘冲高回落,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3171点。午后开盘后,护盘资金逐步入场,推动股指震荡上行并翻红,而随着股指的翻红,乐观情绪有所上升,尾市大盘延续了震荡上行格局。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199.16点,上涨14.20点,涨幅0.45%,成交1145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431.91点,上涨69.48点,涨幅0.67%,成交1223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探底后企稳回升,成交量大幅萎缩,节前效应明显。那么大盘春节后会如何运行呢?狗年的股市会旺旺旺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创业板指数继续表现较弱,对市场人气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分散材料、农机股、在线旅游、农业服务、语音技术、芯片概念、新股与次新股、造纸股、国产软件等板块均是一个下跌格局,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不过今日午后海南板块、钢铁股、水泥股、保险股、黄金股等板块出现了走强,带动股指企稳上行,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是一个分化格局,不过两市个股的上涨家数还是明显多于下跌家数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781家,平盘171家,下跌499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055家,平盘320家,下跌761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9家,跌停板家数为18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探底后回升的、下影线较长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出现了大幅萎缩,投资者对于后市颇为谨慎,观望情绪非常浓厚。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基本是一个围绕5日均线震荡的走势,不过尾市还是收在了5日均线上方,大盘技术面是继续企稳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缩量探底后回升的走势又给了投资者一些安慰和希望,那么大盘节后会如何运行呢?狗年股市会旺旺旺吗?应该说最近一段时间的股市大跌令投资者有点灰心丧气,对于狗年的股市几乎不抱什么希望了,我倒是没有太悲观,我前几天也说了,这波行情就是超级主力们怒了,监管层去杠杆太狠了,惹得超级主力们不得不给监管层施加一些压力,只要监管层认清楚市场的真实情况,考虑市场的承受能力与改革进度之间的关系,稳中求进,那么超级主力们就会和监管层和平共处,共同促进市场的发展并活跃这个市场。稳中求进才能共赢,骄傲的冒进不可取,不考虑市场的承受能力搞一刀切更不可取。从这个角度来看,最近的大跌应该算是一个误会,只要误会解开了,市场没有进一步的意外大利空,那么春节后行情将会继续震荡企稳。而展望狗年,我觉得从宏观角度来看,也是非常关键的一年,是改革任务攻坚克难的一年,各方需要共同努力,监管层需要拿出大智慧,不急不躁,稳中求进,关键是要“进”,才能化解危局,资本市场无疑是改革的重中之重,能否出现新气象、新风气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祝大家好运气!狗年吉祥如意发大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