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缩量上涨后能继续向上突破吗?

在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依然占据上风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低开格局,开盘后多空双方均有所发力,不过最终还是多方略占上风,午盘收盘前股指保持了平稳收红的局面。午后开盘后,大盘虽然再度有所回落,不过市场总体做空能量不大,尾市在乐观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再度震荡走高。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288.41点,上涨16.74点,涨幅0.51%,成交1758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1019.08点,上涨114.09点,涨幅1.05%,成交2270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震荡走高,不过成交量则是继续萎缩的,是一个缩量上涨,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缩量上涨后能否继续向上突破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政策利好预期的刺激下,今日雄安新区、京津冀一体化、河北板块等雄安新区概念股是一个大涨格局,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新股与次新股、细胞免疫治疗、物流股、地下管网、视听器材、环保工程、生物医药、超级品牌、水利股、燃气水务、污水处理、自由贸易港、基因测序、仪器仪表等板块也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今日券商股和保险股等金融股也是一个稳中有升的走势,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上涨家数还是明显占优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978家,平盘153家,下跌324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398家,平盘245家,下跌496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66家,跌停板家数为2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是继续萎缩的,市场观望情绪还是比较浓厚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虽然缩量,但是却缩量突破了10日均线、20日均线和年线,技术面是一个继续围绕年线窄幅震荡的格局。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缩量震荡走高的走势还是强于多数投资者的预期的,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缩量上涨后能否继续向上突破呢?其实从今日的缩量可以看出,投资者心里是不踏实的,可是暂时来看也看不到什么太多的利空因素,所以市场总体做空力量也是有限的,而这也正是易经演股法惕龙阶段的一个特征,前天的博客中我就和大家说过,如果大盘能够在3301点下方区间震荡,那么部分有题材配合的二三线题材股会继续有好的表现,今日很多题材股果然又活跃起来了,我不是先知,这不过就是易经演股法的法则而已,易经演股法的惕龙阶段就是会这样运行的,这些法则是我几年以前出版的书中早就说过的。对于后市行情,我觉得大盘最好还是先在3301点下方震荡为好,或者围绕3301点震荡也好,这样二三线题材股反而会有更多的表现机会,让市场在比较欢快的气氛中度过两会时间,然后看一看两会后政策面和消息面的动向,根据政策风向再选择中线方向!!!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