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会真正选择方向吗?

在市场谨慎情绪依然占据上风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互现,沪市微幅低开,深市微幅高开,基本是一个平开格局,开盘后大盘虽然一度冲高,可是未能获得量能的支持,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有限,午盘收盘前大盘震荡回落。午后开盘后大盘虽然再度企稳回升,可是依然未能得到量能的配合,投资者谨慎情绪明显上升,市场抛售力度加大,尾市大盘出现了一波快速的回落。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269.88点,下跌21.23点,跌幅0.65%,成交1677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1051.12点,下跌112.53点,跌幅1.01%,成交2283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基本平开后冲高遇阻回落,成交量则是继续萎缩的,市场人气趋于低迷,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下周会真正选择方向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煤炭开采、稀土永磁、钢铁股、有色金属等周期股均是一个回落格局,券商股和银行股等也表现不佳,白酒股和超级品牌等蓝筹股也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这些权重蓝筹股的集体走弱较大的拖累了指数的运行。今日独角兽概念股、蚂蚁金服概念股、宁德时代概念股、创投股等受利好政策刺激的板块则表现不错,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汽车股、保险股、期货股等板块也均有一定表现,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指数的运行。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基本是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556家,平盘145家,下跌754家;深市上涨家数为798家,平盘263家,下跌1078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5家,跌停板家数为2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是继续萎缩的,投资者观望情绪浓厚。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继续受到了上方5日均线的压制,而5日均线也出现了拐头向下,大盘也跌穿了10日均线和年线的支撑,大盘技术面是继续走弱的。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冲高遇阻回落的阴线,周跌幅为1.13%,大盘周线上延续了区间震荡的格局。



综合上述,我觉得大盘本周高开冲高遇阻回落的走势还是基本符合我的预期的,因为两周以前的博客中我就说过,两会期间大盘会维持区间震荡的走势,而有利好题材配合的部分中小盘题材股会有不错的表现。应该说我的判断基本还算准确,不过由于监管层公布了对于北八道等投机势力的巨额罚单,导致投机资金谨慎情绪上升,也抑制了部分题材股的炒作。我之所以在两周前就做出这样的判断,其实原因很简单,一个就是两会期间消息面和政策面比较敏感,超级主力不会有太大的动作;另一个原因就是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的惕龙阶段,而且从小循环来看,大盘1月29号以来走出了一小段坤卦行情,也即坤卦的前三个阶段:履霜坚冰至、不习无不利和含章可贞,现在行情还是处于标准循环的惕龙阶段以及小循环的含章可贞阶段,应该说接下来大盘面临真正的方向性选择,而下周两会也就会闭幕了,所以下周是非常关键的一周,不仅要看政策面和消息面的变化,更要看量能的变化以及板块如何轮动,这些都将决定大盘后市的方向!!!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