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为何总是闻风丧胆?

在外围股市再度大跌的影响下,A股也未能幸免,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大幅低开的格局,开盘后,在乐观情绪的刺激下,大盘一度快速反弹,可是好景不长,市场谨慎情绪依然是主流,导致大盘早盘企稳反弹后再度震荡回落。午后开盘后,大盘并没有什么好转的迹象,是一个低位震荡的格局,尾市震荡收低。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122.29点,下跌44.36点,跌幅1.40%,成交2086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630.69点,下跌145.02点,跌幅1.35%,成交2911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低,成交量也有所萎缩,市场谨慎情绪上升,那么大盘为何总是受外围股市影响大跌呢?为何总是闻风丧胆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保险股、石化双雄、白酒股、超级品牌、机场航运、黄金股、水泥股、汽车股、有色金属股、中字头等权重蓝筹股均出现了较大的跌幅,较大的拖累了指数的运行,打击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今日创业板指数虽然表现偏强,可是也是一个冲高回落的走势,对市场人气的正面刺激不大。今日海南板块、仪器仪表、细胞免疫治疗、基因测序、环保工程、生物制品、雄安新区、污水处理、医疗器械服务等板块还是有一定的表现的,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不过个股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370家,平盘125家,下跌961家;深市上涨家数为718家,平盘239家,下跌1184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50家,跌停板家数为13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上影线较长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出现了明显的萎缩,投资者观望情绪明显增加。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上方5日均线的压制,冲不过去,引发了投资者更大的担忧,短线压力加大,压制大盘冲高回落,大盘上方压力依然较大。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走势还是符合多数投资者的预期的,因为外围股市大跌,而A股这个跟跌不跟涨的“奴才”怎么可能不跟随外围大跌呢?那么为何A股总是闻风丧胆呢?应该说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且A股是相对封闭的,应该有一些自己的骨气,可是不但没有任何骨气,反而是跟跌不跟涨,外围大涨A股小涨甚至不涨,外围大跌A股一般则会跌得更狠,这是为何呢?说白了,投资者对于A股没有信心,市场对于监管层是失望的,很多个股跌得惨不忍睹,可是监管层视而不见,认为是在释放风险;而有些个股只要上涨,就算人家大规模买入,都要处罚(如最近被处罚的孙煜),这让投资者如何理解这个市场呢?所以投资者对监管层缺乏信任和信心,只要稍有风吹草动,A股投资者就会闻风丧胆。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我觉得只能看消息面和政策面的动向,很多博友和股友估计已经看烦了我说的这句“消息面和政策面的动向”,不过没办法,现在A股缺乏方向感,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政策面摇摆不定,消息面也是纷繁复杂,而且极其的不明确,这无疑也让股市迷失了方向,不但中小投资者压抑,超级主力们也很压抑,根本不敢有太大的动作,只能轮动炒作某些风口上的板块,时不时制造几只妖股,也不敢发起大规模的行情。所以对于大盘的方向,只能等待政策面和消息面的变动,走一步看一步!!!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