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为何逃不出美股的魔爪?

在美股大跌的拖累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大幅低开的格局,开盘后股指虽有反弹上攻,但是未能获得多数资金的认同,大盘反弹力度有限,午盘收盘前虽再有反攻,可是依然未能获得量能的配合。午后开盘后,在谨慎资金陆续减持的压力下,大盘再度震荡回落,最低下探到了3119点,尾市在护盘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出现了一定的企稳回升。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136.63点,下跌26.55点,跌幅0.84%,成交1896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754.29点,下跌98.66点,跌幅0.91%,成交2933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跌,成交量出现了一定的萎缩,那么A股为何总是逃不出美股的魔爪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创业板为首的绝大多数中小盘题材股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回落,手机游戏股、新材料、网络游戏、国产软件、无人零售、独角兽概念股、通信服务、智能物流、卫星导航、移动支付、云计算、量子通信等板块均是一个下跌格局,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煤炭股、钢铁股、稀土永磁、石化双雄、银行股和保险股等权重蓝筹股也表现较弱,较大的拖累了指数的运行。券商股今日虽然再度冲高,可是冲高力度有限,对市场的正面刺激有限。今日海南板块在利好的刺激下继续大涨,自由贸易港、农业股、猪肉股、宁德时代概念股等板块也均有所表现,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332家,平盘122家,下跌1003家;深市上涨家数为557家,平盘195家,下跌1391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9家,跌停板家数为5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高的阳十字星,一颗假阳星,这颗假阳星的量能出现了一定萎缩,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占据了上风。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开盘即开在了5日均线下方,盘中受到了5日均线的压制,而且5日均线出现了拐头向下,大盘技术面还是偏弱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震荡收跌的走势应该是在绝大多数投资者的预期之中的,因为美股昨夜大跌,按照A股跟跌不跟涨的坏习惯,今日A股下跌就是在情理之中了,那么A股为何总是逃不出美股的魔爪呢?我觉得原因有三个:第一,应该说现阶段A股方向感不明,投资者都比较谨慎,资金也多是观望状态,所以一有风吹草动,就会引发A股的下跌。第二,作为A股的投资者,其实很难对A股有很强的信心,A股虽然体量庞大,可是似乎根本没有什么主心骨,由于有国家队的存在,市场的超级主力们也不敢过于猖狂,所以一般都会在大方向上比较保守,只能在一些板块和个股上发动一些比较有号召力的行情。第三,有个不敢说的想法,只能大家自己去琢磨了,我只能说中国人,尤其是管理者,太懂权谋了,看看港股,今日尾市就翻红了,A股就是烂泥啊!没办法!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应该说明日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了,如果没有什么意外的利空或利好,那么行情应该以震荡观望为主吧,需等待消息面和政策面的进一步明朗化,也许博鳌论坛上会有一些惊喜吧,我们拭目以待!!!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