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缘何如此大涨?

在市场乐观情绪有所上升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高开的格局,开盘后大盘保持了较强的走势,尤其是博鳌亚洲论坛传出了比较鼓舞人心的信息后,股指更是出现了一波较强的上攻,午盘收盘前虽有回落,不过午后开盘后大盘略作回落就出现了一波持续的上攻,乐观资金有加速入场的迹象,大盘尾市放量快速走高。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190.32点,上涨52.03点,涨幅1.66%,成交2060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765.62点,上涨112.24点,涨幅1.05%,成交2791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收高,成交量也出现了一定的放大,市场做多人气明显增强,那么大盘缘何如此大涨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钢铁股、煤炭股、水泥股、石化双雄、机场航运、啤酒股、超级品牌等权重蓝筹股表现不错,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今日银行股、保险股和券商股等金融股也走势较强,较好的推动了指数的上行,增强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不过今日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则表现较弱,海南股、种植业与林业、国防军工、自由贸易港、大飞机、物流股、土地流转、仪器仪表、集成电路、工业互联网、军民融合、卫星导航、计算机应用等板块均是一个下跌格局,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虽然涨幅不小,可是下跌个股家数并不少,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870家,平盘131家,下跌457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006家,平盘201家,下跌936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52家,跌停板家数为35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走高的大阳线,这颗大阳线的量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放大,场外资金入场的意愿有所增强。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一举突破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且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今日均出现了拐头向上,大盘技术面出现了一定的好转迹象。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高走的大涨走势还是让多数投资者摸不着头脑的,那么大盘缘何大涨呢?昨日的博客中我也提到了,今日博鳌亚洲论坛上传出的消息将会对资本市场的后市走向产生较大影响,应该说,2015年股市异常波动以后,最高层也好,监管层也好,对于资本市场一直讳莫如深,不愿提及,今日在博鳌亚洲论坛的主旨演讲中,不但提到了要大力放宽金融业准入,而且是放在第一位的,此外主旨演讲最后还提到“中国金融业竞争力将明显提升,资本市场将持续健康发展”,这么明确的表态表明,2015年股市异常波动以后,经过了两年多的治理和休整,资本市场可能将迎来新的历史发展机遇期。还有监管层的方副今日下午表示,中国金融将改变世界,这是多么悦耳的豪言壮语,如果真的能实现,那么首先就需要一个强大的资本市场,所以午后市场听到方副的表态后,就一路拉升直到尾市收盘,所以今日股市的大涨,就是由于这些振奋人心的表态,当然了,大盘后市能否继续上攻,还要看这些豪言壮语落实的情况如何了,我们拭目以待!!!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