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能否继续上涨呢?

在昨日A股大涨以及外围股市大涨的刺激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跳高开盘的走势,可是开盘后大盘略作上攻就出现了震荡回落,不过大盘并未完全回补早盘的跳高缺口就再度企稳回升了,但是上升过程中量能逐步萎缩,显示资金追高入场的热情是有限的。午后开盘后,在谨慎资金逢高减持的情况下,大盘震荡逐步回落,尾市乐观资金重新入场,大盘再度企稳有所回升。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208.08点,上涨17.76点,涨幅0.56%,成交2114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808.37点,上涨42.75点,涨幅0.40%,成交2702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收高,而成交量与昨日基本持平,投资者对于后市似乎依然比较谨慎,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能否继续上涨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昨日走强的券商股、保险股、水泥股、钢铁股、煤炭股和汽车股等板块今日均是一个走弱的格局,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创业板指数早盘虽一度大幅冲高,可是冲高回落,也令市场的谨慎情绪进一步上升。今日银行股和石化双雄走势还是较强的,较好地支撑了指数的上行,今日知识产权保护股、造纸股、自由贸易港、黄金股、量子通信、区块链、国产软件、新股与次新股、仪器仪表、计算机应用、啤酒股、租售同权、物流股等板块也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上涨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876家,平盘166家,下跌416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253家,平盘254家,下跌636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62家,跌停板家数为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高的、带上下影线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投资者短线分歧加大,而多方是略占上风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勉强收在了20日均线之上,大盘技术面是一个继续走好的局面。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虽然上涨了,但是上涨幅度还是弱于很多投资者的预期的,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能否继续上涨呢?应该说最近两天的博鳌亚洲论坛上金融开放成为了一个热词,各大媒体对于金融的关注度也是骤然升温,显示中国的金融业与资本市场的发展很有可能会迎来一个新的大发展时期,但是观察金融市场的现状,投资者又普遍有些担忧,因为股市多年来可以用不健康来形容,市场风气也不是太好,虽然最近两年监管力度明显增强,但是市场依然乱象丛生,令投资者心里不踏实。银行业和保险业的现状也不是很好,所以虽然口号喊的不错,也表示了决心,不过投资者还是有点不买账,从这个角度来看,大盘后市走势还值得商榷。当然了,既然监管层有意愿把金融市场做大做强,那么投资者也需要听其言观其行,如果监管层能够真心的为市场考虑,出台一系列的利好资本市场的政策,那么股市也将会迎来一波真正的、时间较长的、慢牛为主的大牛市!!!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