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冲高回落为哪般?

在外围股市继续走好以及消息面和政策面偏暖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跳高开盘的格局,开盘后在乐观资金快速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快速冲高,早盘虽有所回落,不过午盘收盘前再度震荡走高。但是午后开盘后,谨慎情绪逐步占据上风,股指出现了震荡回落,尾市在护盘资金以及乐观资金共同入场的情况下,大盘再度企稳回升。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174.03点,上涨10.77点,涨幅0.34%,成交1724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671.46点,上涨37.16点,涨幅0.35%,成交2347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冲高遇阻回落,成交量也有所萎缩,投资者对于后市还是比较谨慎的,那么大盘冲高回落为哪般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富士康获得批文的利好刺激下,富士康概念股出现了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第一的位置。在A股入摩名单将公布的消息刺激下,业绩不错的蓝筹股今日也表现较好,银行股、白酒股、机场航运股、乳业股、超级品牌等板块均有不错的表现,较好的支撑了指数的运行。今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则表现不佳,海南股、西安自贸区、国防军工、二维码识别、仪器仪表、ST板块、餐饮及酒店、计算机应用、国产软件、网络安全、深圳国资改革、区块链、海工装备、云计算、高送转、集成电路等板块均走势较弱,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虽然红盘报收,可是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476家,平盘127家,下跌863家;深市上涨家数为579家,平盘203家,下跌1364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1家,跌停板家数为16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冲高遇阻回落的、上影线较长的小阳星,这颗阳星的量能再度萎缩,市场谨慎观望情绪依然比较浓厚。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上方60日均线的压制,不过也受到了下方5日均线的支撑,大盘上方虽有一定压力,不过暂时来看还是保持了稳步震荡上行的格局。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缩量冲高遇阻回落的走势还是弱于多数投资者的预期的,那么大盘冲高回落为哪般呢?我觉得原因有三个:第一,A股入摩名单即将公布,究竟谁会进入,而谁又进不去,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资金在相关个股的进退,所以大家观望一下也在情理之中。第二,面临上方60日均线和3200点整数关口等的重重阻力,投资者也有些忧虑。第三,从易经演股法的法则来分析,最近我也多次在博客里说过,行情现在处于小循环的潜龙勿用阶段,这个阶段是一个逐步脱离底部的阶段,是一个震荡上行的阶段,但是做多底气并不充足,毕竟还是“潜龙”,小心翼翼的稳步前行是符合这个阶段的法则的。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按照易经演股法的法则,潜龙勿用阶段之后就是见龙在田阶段,而这次潜龙勿用和见龙在田阶段的转折点就在3220点附近,而最近我也多次说过,如果大盘上攻3220点附近区域,那么就必须要放量站稳,如果量能不够,则难以稳步进入见龙在田阶段,如果再说具体点,那么大盘在3180点——3220点这个区域,必须要有量能放出,沪市单边量能应该至少在2000亿以上,才有望成功进入见龙在田阶段。今日大盘之所以冲高回落,量能不济也是一个原因,所以接下来的行情,能否放量就越来越关键了!!!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