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解读大盘尾市的快速拉升?

虽然大盘连续上涨了两个交易日,不过投资者依然偏于谨慎,在这种谨慎情绪的影响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低开的格局,开盘后谨慎资金陆续抛出筹码,打压股指震荡回落。午后开盘后,大盘继续震荡回落,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3192点,终于完全回补了昨日的跳高缺口,在缺口完全回补后,多方力量快速入场,推动大盘快速逆转回升。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214.35点,上涨0.51点,涨幅0.02%,成交1857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765.81点,上涨0.46点,涨幅0.00%,成交2524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回升,成交量较昨日有所萎缩,投资者对于后市分歧较大,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解读大盘尾市的快速拉升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创业板指数继续表现偏强,资金流入中小盘题材股,新股与次新股、养殖业、通信设备、5G股、燃气水务、农产品加工、医疗器械服务、猪肉股、细胞免疫治疗、基因测序、生物制品、乳业股、边缘计算、中药股、数字中国、冷链物流、高送转等板块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而今日银行股、券商股、保险股等金融股则表现较弱,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指数的运行。地产股、煤炭股、钢铁股、航运股等蓝筹股也表现较弱,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上涨家数还是略多于下跌家数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720家,平盘169家,下跌578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156家,平盘244家,下跌745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9家,跌停板家数为5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T型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较昨日有所萎缩,投资者对于后市还是偏于谨慎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下方5日均线和60日均线的强劲支撑,出现了探底回升,大盘下方支撑力度较强,技术面保持了震荡上行的格局。



综合上述,我觉得大盘尾市快速拉升的走势还是强于绝大多数投资者的预期的,究其原因,应该有很多,今天我还是想用易经演股法给大家解读一下:最近半个月的博客中我多次提到,行情进入了易经演股法小循环的潜龙勿用阶段,这是一个震荡上行脱离底部的阶段,而潜龙勿用阶段之后就是见龙在田阶段,最近我也多次说过,本轮行情潜龙勿用和见龙在田阶段的转折点就在3220点附近,昨日的博客中我更重点的告诉大家只要大盘在3220点附近能够坚持3个交易日以上,那么就基本确认进入了见龙在田阶段,今日大盘尾市之所以快速拉升,其实也是在易经演股法神奇法则之内的,如果大盘不能收在3220点附近,那么市场人气就会快速涣散,这是多方超级主力们不愿意看到的,所以尾市大盘的快速拉升也在合情合理的范围之内,至少从易经演股法的角度来看合情合理,因为易经演股法的法则告诉我们,在大盘处于30日均线上方3%左右的位置3个交易日以上,就基本确认从潜龙勿用阶段进入见龙在田阶段,而本次这个转折点就在3220点附近,所以大盘只要在3220点附近支撑三个交易日,那么市场做多人气就会进一步增强,你要问我为什么?其实我也说不太清楚,这是易经法则在股市的具体运用,也可以说就是易经演股法的内在机理,是经过了多次检验的可信的法则。所以接下来大家还要关注一下大盘在3220点附近如何运行,如果明日还能保持强势,那么大盘后市继续上行的概率将会大大增加!!!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