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将如何运行?

在投资者谨慎情绪明显上升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跳低开盘的格局,开盘后大盘虽然一度反弹翻红,可是未能获得量能的配合,再度回落,不过午盘收盘前大盘受到了30日均线的支撑,一度快速反弹。午后开盘后,谨慎情绪重新占据上风,大盘再度震荡回落,最低下探到了3131点,尾市在护盘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有所企稳回升。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141.30点,下跌13.35点,跌幅0.42%,成交1665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448.22点,下跌115.91点,跌幅1.10%,成交2321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冲高遇阻回落,成交量依然处于萎缩状态,市场人气低迷,那么大盘下周将如何运行呢?会继续下跌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创业板指数的走势明显偏弱,资金流出中小盘题材股,数字中国、空铁WIFI股、国产软件、人脸识别、草甘膦、边缘计算、集成电路、网络安全、计算机应用、人工智能、语音技术、安防股、云计算、智能音箱、工业互联网、大数据、芯片概念、二维码识别等板块均是一个明显的回落走势,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啤酒股、白酒股、汽车零部件、超级品牌、自由贸易港等板块有一定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不过对于市场的正面刺激有限。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446家,平盘114家,下跌907家;深市上涨家数为535家,平盘178家,下跌1434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2家,跌停板家数为5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阴十字星,这颗阴星的量能与昨日基本持平,投资者的谨慎观望情绪继续占据上风。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跌破了20日均线的支撑,下方受到了30日均线的支撑,技术面走势偏弱。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冲高遇阻回落的阴线,周跌幅为1.63%,大盘周线上的连阳走势终结,技术面有所转弱。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先扬后抑的走势无疑较大的打击了乐观投资者的信心,那么大盘接下来将如何运行呢?下周会继续下跌吗?最近的博客中我多次和大家说过,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小循环的潜龙勿用阶段,按照易经演股法的法则,大盘需要至少连续3个交易日站在30日均线3%左右处,才能基本确认进入见龙在田阶段,而本次这个潜龙勿用进入见龙在田阶段的转折点就在3220点附近,应该说本周一和周二两个交易日大盘稳在了3220点附近,可是行百里者半九十,就在第3个交易日,也就是本周三,大盘未能坚持住,出现了快速回落,行情未能成功进入见龙在田阶段,而是继续停留在了潜龙勿用阶段。应该说本周三的大跌表明了多方主力做多底气不足,而昨天和今天的下跌,则是因为大盘上攻不成功,投资者悲观情绪的一种宣泄,而昨日和今日的快速缩量也表明,如果没有预期之外的大利空,那么大盘持续做空的动力也是不足的。展望下周,我觉得消息面和政策面的变化再度变得非常重要了,不可否认,现在的行情是较为羸弱不堪的,如果没有政策面和消息面持续的利好刺激,那么行情很难真正出现趋势性上涨行情!!!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