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会跌破3044点吗?

在投资者谨慎情绪占据上风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低开格局,开盘后,市场谨慎悲观情绪逐步发酵,大盘出现了逐波震荡回落。午后开盘后,股指继续回落,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3053点,尾市在护盘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出现了一定的企稳回升。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067.15点,下跌42.35点,跌幅1.36%,成交1611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205.52点,下跌108.33点,跌幅1.05%,成交1929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低,成交量略有放大,市场做空力量有所增强,而下方承接力明显不足,市场人气越发低迷,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下周会继续回落跌破3044点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券商股、银行股和保险股等金融股均是一个大跌格局,较大的拖累了指数的运行,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煤炭股、有色金属股、水泥股、黄金股、造纸股、稀土永磁股等周期股也走势较弱,更令股指雪上加霜,场外资金也吓得不敢入场。今日午后小米概念股和富士康概念股等有利好刺激的板块出现了一定的冲高,可是对于市场的正面刺激非常有限,难以有效带动市场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259家,平盘100家,下跌1107家;深市上涨家数为515家,平盘192家,下跌1440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3家,跌停板家数为7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带下影线的光头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依然不大,场外资金入场的意愿较低,市场悲观气氛颇为浓厚。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跌破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支撑,重新回到了均线系统下方,技术面走势偏弱。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冲高遇阻回落的、上影线较长的阴十字星,周跌幅为0.26%,大盘周线连收了3颗阴线,弱势格局可见一斑。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先扬后抑的走势表明了股指上方的压力依然较大,在没有持续性利好支持的情况下,大盘很难持续向上运行,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下周会继续回落跌破3044点吗?我这里之所以说3044点,而不说3041点,估计经常看我博客的博友是明白的,因为大盘的3044点是易经演股法本轮标准循环惕龙阶段的下沿,上周大盘创出的阶段新低3041点只能看作是惕龙阶段下沿3044点的一个辅助点,其重要性远不如3044点。前期的博客中我也多次提到过,大盘3044点附近的支撑非常关键,只要大盘能够守稳在3044点附近,那么行情就有转机。今日大盘大跌,再度逼近了3044点,可以说又要考验3044点附近的支撑力度了,而今日大盘之所以重挫,原因很简单,小米发行CDR的申请被受理了,速度好快,而且后面应该还有很多大家伙,这无疑会引发投资者的担忧,毕竟这些大家伙会抢走二级市场的资金,令二级市场加速失血。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下周似乎也不乐观,不过周末到了,监管层能不能出一些利好来对冲利空压力呢?希望能吧,不要让投资者们太伤心和失望,毕竟一个死气沉沉的资本市场不可能承接小米以及之后的很多大家伙的快速融资,除非想让这个市场死掉,否则还是需要呵护的!!!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