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端午节后会跌破3000点吗?

虽然外围股市多是一个大涨格局,可是A股投资者丝毫没有乐观的意愿,依然以谨慎为主,导致今日沪深两市大盘继续是一个低开格局,开盘后大盘虽一度反弹翻红,可是部分中小盘题材股的闪崩令市场情绪难以乐观,大盘早盘略作冲高后就出现了震荡回落。午后开盘后,在护盘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在最低下探到3008点后企稳回升,但是场外资金的入场意愿依然较低,尾市大盘基本是一个窄幅横盘震荡的走势。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021.90点,下跌22.26点,跌幅0.73%,成交1621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943.13点,下跌141.05点,跌幅1.40%,成交1939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低,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放大,多空短线分歧加大,而空方则占据了上风,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端午节后会跌破3000点大关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再度大面积走弱,体育产业股、啤酒股、海南板块、足球概念股、养殖业、知识产权保护、服装家纺、猪肉股、黄金股、计算机应用、通信设备、边缘计算、新股与次新股、仪器仪表、无人零售、高送转、国产软件、在线教育、传媒股等板块均是一个大跌格局,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今日煤炭股、银行股、石化双雄等权重股虽然奋力护盘,可是并未得到多数资金的认可,仅能在一定程度上稳定指数。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是一个大面积下跌的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233家,平盘113家,下跌1123家;深市上涨家数为259家,平盘178家,下跌1710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1家,跌停板家数为71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出现了明显的放大,有一定的恐慌盘出逃迹象。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继续受到了上方5日均线的压制,冲高回落,大盘技术面依然是偏弱的。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阴线,周跌幅为1.48%,大盘周线上连收了四颗阴线,弱势格局可见一斑。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低开震荡收低的走势显然是受到了诸多利空的影响,略微梳理一下,主要有:美联储加息、世界杯开幕魔咒、年中时点资金面紧张、小米CDR融资300多亿、美国究竟会不会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等等,令本来就弱的A股雪上加霜。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端午节后会跌破3000点大关吗?昨日的博客中我就强调,如果不来点实实在在的利好,那么大盘还有一跌,今日大盘逼近3000点大关应该是空方超级主力在试探监管层的态度以及多方力量的底线,如果监管层无动于衷,那么端午节后,空方超级主力可能就会发动进一步的攻击了,3000点大关也将不保。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端午节期间消息面和政策面的变化非常关键,如果没有实实在在的大利好,那么市场悲观情绪将会进一步蔓延,空方超级主力可以说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把股指打到3000点下方。究竟如何,我们只能走一步看一步,看看端午节期间的政策面和消息面动向吧,只能静观其变,等待转机了!!!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