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企稳回升还是下跌中继?

在昨日A股大幅下跌的冲击下,市场恐慌气氛浓厚,冲击今日沪深两市大盘继续是一个低开格局,开盘后,多空短线分歧较大,不过空方力量还是占据了上风,早盘大盘再度快速回落,最低下探到了2872点,接近了昨日盘中低点,护盘资金及时入场,推动大盘午盘收盘前有所企稳。午后开盘后护盘资金继续入场,推动大盘快速上攻,可是跟风盘不足,大盘尾市基本是一个横盘窄幅震荡的走势。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915.73点,上涨7.91点,涨幅0.27%,成交1533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501.34点,上涨86.58点,涨幅0.92%,成交1948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企稳回升,成交量较昨日明显萎缩,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明显,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解读今日大盘的阳线呢?是企稳回升还是下跌中继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创业板指数反弹幅度明显强于主板,国防军工股、医疗器械服务、新股与次新股、二维码识别、基因测序、无人零售、芯片概念股、卫星导航、高送转、数字中国、生物医药等板块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而钢铁股、白酒股、医药股、超级品牌等资金抱团的二线蓝筹股也有不错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银行股和保险股等大家伙则表现较弱,对指数产生了较大的拖累。今日种植业与林业、ST板块、机场航运、啤酒股、足球概念股等板块则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上涨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006家,平盘120家,下跌344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494家,平盘207家,下跌448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9家,跌停板家数为5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带上下影线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再度萎缩了,资金入场抄底的意愿还是较弱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虽有反弹,可是距离上方的5日均线依然较远,大盘技术面的弱势格局可见一斑。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探底后反弹的走势又给了投资者一点点希望,那么大盘这颗阳线是企稳回升还是下跌中继呢?我先用易经演股法给大家来分析一下现在的股市大趋势:前期博客中我多次强调过大盘3044点附近支撑的重要性,因为3044点是本轮易经演股法标准循环惕龙阶段的下沿,如果没有特别重大的利空,那么大盘会在3044点获得强劲支撑。可是还是出现了三个较大的利空,第一个就是六只CDR战略配售基金的募集,对二级市场造成了较大的抽血效应;第二,CDR紧锣密鼓的筹备发行,也令市场人心惶惶,可以说不顾二级市场死活;第三,如果仅仅是上述两条,也许还问题不大,可是更令市场担忧的中美贸易问题快速升级,这个利空等级巨大,一下子就让市场的空方力量空前强大,大盘3044点附近的支撑就再也撑不住了。可以说,3044点被有效跌破了,也宣告了自2016年初大盘2638点以来的一段标准循环的乾卦行情结束了,当然了,这是一段很弱的乾卦行情,也是不成功的,属于半途夭折。但是这个结束就要回溯到2018年1月26日,这也是易经演股法一旦在重要转折发生变化后的阶段重新划定,而2019年1月29号开始的下跌行情也就由小循环的坤卦阶段升级为了标准循环的坤卦阶段,这个坤卦括囊阶段的开始依然是2018年3月13号,现在依然处于括囊阶段,而大盘之所以在3044点附近纠结了两个月,主要还是因为这毕竟是前段乾卦行情惕龙阶段的下沿,支撑力很强,所以让这次的括囊阶段出现了一定的变异,或者说迷惑性大大增强。而大盘一旦失守了3044点附近的关键支撑,也就宣告了行情进入了坤卦标准循环括囊阶段的下半段,这就是现在行情的现状,估计很多投资者并未看的很明白,所以我讲通俗一点:按照易经演股法的法则来看,今日大盘这颗阳线应该就是一个下跌中继,除非出现连续的特大利好扶持资本市场,否则大盘后市还会以震荡下跌为主,直到寻找到真正的市场底!!!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