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的底究竟在哪里?

在外围股市大跌的冲击下,本来就恐慌的A股更是变本加厉,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大幅低开格局,开盘后多空双方激烈博弈,空方力量一度把大盘打到了2803点,再创本轮调整的新低,在28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下,大盘出现了企稳回升。午后开盘后,大盘反弹力度减弱,再度震荡回落,尾市在护盘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出现了一定的企稳反弹。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844.51点,下跌14.83点,跌幅0.52%,成交1384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339.37点,上涨14.54点,涨幅0.16%,成交1873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回升,收盘涨跌互现,成交量依然是一个萎缩状态,那么大盘的底究竟在哪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出现了逆势大涨,数字中国股、国产软件、云计算、计算机应用、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芯片概念股、语音技术、集成电路、半导体及元件、国防军工、人工智能、通信设备、新股与次新股、二维码识别、智能交通、卫星导航、量子通信、知识产权保护、大数据、人脸识别、仪器仪表、在线教育、视听器材等板块均是一个大涨格局,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钢铁股、机场航运、煤炭股、银行股、地产股、超级品牌等权重蓝筹股则走势较弱,对指数的拖累还是较为明显的。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上涨家数还是明显多于下跌家数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959家,平盘126家,下跌386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505家,平盘233家,下跌410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55家,跌停板家数为2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下影线较长的阳线,一颗假阳线,这颗假阳线的量能还是不大,市场谨慎观望情绪依然占据上风。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的5日均线继续快速下行,不过依然距离下方的股指较远,大盘技术面延续了弱势走势。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探底后企稳的假阳线走势主要还是受到了创业板大幅反弹的带动,我觉得今日大盘虽然探底回升,不过暂时来看依然处于超跌反弹的范畴,创业板指数最近几个交易日虽然是一个横盘震荡状态,不过也还没有明确的见大底的信号。那么大盘的底究竟在哪呢?前期我也多次说过,大盘一旦跌破3044点,后果很严重,因为按照易经演股法的法则,大盘有效跌破3044点以后,将会重新划定循环阶段,大盘也就进入了标准循环的括囊阶段,而且现在行情处于括囊阶段的第二下跌段,是易经演股法所有的阶段里最漫长的阴跌阶段,前些天我也和大家说过,这个括囊的第二下跌段是从2018年5月23号开始的,熟悉易经演股法的朋友都知道,括囊阶段之后是黄裳元吉阶段和龙战于野阶段,黄裳元吉阶段基本就是市场底了,龙战于野阶段则是多空双方最后的底部博弈,所以,我们现在只能说,行情还处于括囊阶段的第二个下跌段,虽然是下跌的中后期了,但是具体究竟还要跌多少,只有市场说了算,或者要看政策面是否有实实在在的扶持资本市场的大利好出现,总之吧,既然到了标准循环的坤卦阶段,那么市场中的个股都会轮跌,什么时候最强势的个股,如茅台等都扛不住了,可能就会见到真正的市场底了!!!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