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解读大盘的缩量大反弹?

在央行措辞修改为流动性“合理充裕”的利好刺激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高开的格局,不过开盘后,在谨慎资金逢高减持的压力下,大盘冲高回落,回补了早盘的跳高缺口,回补完缺口后短线抄底资金陆续入场,推动大盘出现了一波震荡上行。午后开盘后,大盘延续了震荡上行的格局,并最终以大涨报收。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847.42点,上涨60.52点,涨幅2.17%,成交1356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379.47点,上涨307.74点,涨幅3.39%,成交2075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探底后回升,不过成交量依然是一个萎缩的走势,投资者追高入场的意愿依然不高,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解读大盘的缩量大反弹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出现了普遍大涨,国产软件股、云计算、网络安全、半导体及元件、计算机应用、集成电路、数字中国、芯片概念股、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大数据、智能音箱、区块链、语音技术、医疗器械服务、生物制品等板块均是一个大涨格局,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银行股、保险股和券商股等金融股也是一个不错的上涨走势,也较好的推升了指数的上行。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基本是一个普涨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366家,平盘79家,下跌27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940家,平盘144家,下跌65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96家,跌停板家数为1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大阳线,这颗大阳线的量能并未出现放量,量能还是较小的,市场观望气氛依然占据上风。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复了5日均线,收盘收在了5日均线上方,技术面出现了超跌反弹。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探底后回升的、下影线较长的阴线,周跌幅为1.47%,大盘周线上出现了六连阴走势,弱势格局明显。从月线来看,6月份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阴线,月跌幅为8.01%,大盘月线上也是一个弱势格局。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高开探底后回升的走势还是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入场热情的,就算今日大盘震荡走强,也没有多少资金愿意追高入场,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解读今日大盘的缩量大反弹呢?我觉得可以从三个方面来分析:第一,央行修改措辞,流动性从“合理稳定”到“合理充裕”,还是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部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的,毕竟流动性更充裕了也是有利于资本市场的,因为水涨船高。第二,大盘最近连续回调,已经严重超跌,所以稍有利好刺激,就会引发市场大涨,毕竟愿意低位抛出筹码的投资者也是较少的,所以大盘上涨时阻力不大。第三,今日创业板指数大涨,而且是在近期连续横盘后大涨,看似已经见底,这无疑更会激发一些短线资金入场抄底买入。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我觉得今日大盘虽然大涨,不过量能并未有效放大,资金面虽然出现了利好,但是资金面再充裕,如果人家不愿意进入二级市场买入,那么也是没用,所以,要想让大盘见底,见到大底,还是需要一些实实在在专门扶持资本市场的大利好,才能在一定程度上扭转投资者的悲观预期!!!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