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下周能否止跌反弹?

在市场谨慎情绪依然占据上风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互现,沪市微幅低开,深市则略有高开,开盘后,大盘上攻遇阻,再度大幅回落,上证综指一度跌破了2700点整数关口,最低下探到了2691点,午盘收盘前,在护盘资金快速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出现了一波快速的拉升,午后开盘后,股指继续快速拉高,不过敢于追高入场的资金还是有限的,尾市大盘出现了一定的冲高回落。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747.23点,上涨13.35点,涨幅0.49%,成交1481亿;深证成指报收于8911.34点,上涨49.16点,涨幅0.55%,成交2082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基本平开后大幅探底后回升,振幅较大,成交量也出现了一定的放大,多空双方的短线争夺加剧,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下周能否止跌反弹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乡村振兴的利好刺激下,今日种植业与林业、农机股、农村电商、生态农业等乡村振兴概念股是一个大涨格局,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无人零售、二维码识别、芯片概念股、计算机设备、数字中国、网络安全、国产软件、云计算、计算机应用、国防军工、仪器仪表、新股与次新股、智能音箱、卫星导航等中小盘题材股也均有一定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今日券商股、保险股和银行股等金融股也均有不错的表现,较好的推动了指数的上行,稳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是一个分化格局,不过两市个股的上涨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828家,平盘146家,下跌499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295家,平盘189家,下跌664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9家,跌停板家数为22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宽幅震荡收高的、上下影线均较长的阳十字星,这颗阳星的量能是继续放大的,场外资金入场抄底的力度有所加大。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继续受到了上方5日均线的压制,出现了冲高回落,上方压力依然较大。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下影线较长的阴线,周跌幅为3.52%,大盘周线连收了七颗阴线,弱势格局可见一斑。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低开继续大幅回落的走势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的悲观情绪,今日大盘虽然探底回升,不过投资者依然不敢乐观,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下周能否止跌反弹呢?应该说A股连收7颗周阴线是非常罕见的,也再度证明了易经演股法的神奇性,大盘跌破3044点后,我就多次提醒大家,行情进入了易经演股法括囊阶段的第二个下跌段,这是易经演股法十二个阶段中阴气最重的阶段,现在来看,这个周线7连阴无疑成为了做好的佐证。那么大盘下周能否止跌反弹呢?最近的博客中我多次提到了2638点,因为2638点是上一轮乾卦行情的起点,所以对于行情有特殊的意义,今日大盘最低下探到了2691点,距离2638点只有50多点了,应该说,大盘越接近2638点,就越容易引发大的反弹,因为市场预期2638点附近会有更多的利好政策,而且现在监管层也确实表现出了一定的呵护姿态,虽然暂时只是动动嘴,不过如果大盘继续大幅回落,不排除会有实实在在的利好出来的,所以现在的行情应该是处于一波下跌行情末期阶段了,如果监管层能够出台利好措施,那么大盘是有望在下周初步止跌企稳的,但是能否反弹,则要看多方超级主力的意愿了!!!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