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解读大盘的缩量黑周一?

在周末消息面和政策面比较平静的情况下,投资者对于后市行情还是颇为谨慎的,导致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低开的格局,开盘后,大盘虽一度快速冲高,可是市场逢高减持盘比较坚决,抛盘快速涌出,打压股指早盘快速冲高回落,上证综指大盘最底下探到了2804点,受到了28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午盘收盘前出现了一波快速反弹。可是午后开盘后,大盘再度回落,尾市在护盘资金入场的推动下有所企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814.04点,下跌17.14点,跌幅0.61%,成交1294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317.36点,下跌9.61点,跌幅0.10%,成交1960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跌,成交量萎缩明显,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解读今日大盘的缩量黑周一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银行股、保险股和券商股等金融股表现较弱,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指数的运行,汽车股、种植业与林业、稀土永磁、高送转、草甘膦、水泥股、机场航运、环保工程、房地产股等板块也均是一个下跌格局,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今日边缘计算、5G股、国防军工、数字中国、国产软件、量子通信、集成电路、卫星导航、知识产权保护、海工装备、通信设备、煤炭股等板块则有一定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维持了乐观投资者的持股信心。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590家,平盘130家,下跌756家;深市上涨家数为916家,平盘187家,下跌1045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7家,跌停板家数为32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带上下影线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出现了明显的萎缩,为近期的地量水平,投资者观望气氛非常浓厚。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继续受到了上方20日均线的压制,冲高回落,收盘收在了5日均线下方,大盘上方压力依然是较大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缩量震荡收低的走势还是令乐观的投资者有些失望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解读今日大盘的缩量黑周一呢?也许大家会说出很多个原因,其实我也不否认原因很多,不过我依然想单纯的从易经演股法的角度给大家解析一下:上周的博客中我多次和大家说过,行情很有可能已经在上周就进入了易经演股法的黄裳元吉阶段,我之所以用“很有可能”,原因很简单,因为我之前不止一次和大家说过,易经演股法的法则是股市运行的最高法则,可以百分之百的预测对行情,这是毋庸置疑的,也是经过了多次验证的,这在我之前的博客中都有记录的。可是作为一个主观的人,总会因为一些原因而出现可能的研判错误,毕竟人不是万能的,但是运用易经演股法越熟练,研判错误的概率就会越低,大家如果回顾我最近几年的博客,可以发现我运用易经演股法研判行情错误的概率基本接近于零,这就是易经演股法的神奇。所以从易经演股法的角度来看,今日大盘震荡回落再正常不过了,因为现在是易经演股法的黄裳元吉阶段,本身就是震荡筑底阶段,上涨不容易,如果没有预料之外的大利空,那么再度大跌也难。展望后市,我觉得投资者依然不能过于急躁,需要等待行情的逐步沉淀和酝酿,也要等待政策面的进一步明朗,行情有自己的规律和法则,该耐心的时候就一定要有耐心才行!!!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