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午后放量暴涨为哪般?

在投资者信心不足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低开的格局,开盘后,在悲观情绪的主导下,大盘出现了一波震荡回落,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2753点,在护盘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企稳回升,但午盘收盘前再度震荡回落。由于午间有银行理财细则即将出台的利好传闻,午后开盘后,金融股出现了大幅拉升,带动大盘快速走高。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829.27点,上涨56.72点,涨幅2.05%,成交1556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251.48点,上涨102.70点,涨幅1.12%,成交1927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大幅回升,成交量也出现了一定的放大,那么大盘午后放量暴涨为哪般呢?下周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银行理财细则公布在即的利好传闻刺激下,银行股、保险股和券商股等金融股午后出现了大幅上涨,成为了推动午后大盘上攻的最主要做多力量,也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今日国产软件、数字中国、小程序、酒店及餐饮、计算机设备、云计算、计算机应用、燃气水务、工业互联网、人脸识别、仪器仪表、人工智能、卫星导航等板块也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上涨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177家,平盘83家,下跌217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641家,平盘149家,下跌358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8家,跌停板家数为7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大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放大,资金流入的意愿有所增强。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一举突破了5日均线、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的压制,大盘技术面有所企稳。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下影线较长的阳十字星,一颗假阳星,周跌幅为0.07%,大盘周线上继续是一个震荡企稳的格局。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午后的放量暴涨主要还是受到了银行理财细则即将公布的利好传闻刺激,午后涨幅最大的板块也是银行股,应该说按照午间的传闻,监管层和市场之间的博弈,监管层继续让步了,毕竟最近两个多月各种金融数据不尽如人意,A股也是跌跌不休,过于严厉的监管让市场难以承受,而近期央行和财政的互怼也显示金融监管系统压力过大,如果继续过于严厉,那么金融市场很可能就会为了防风险而出现新的风险,这无疑是监管层不愿看到的,也是不允许出现的,所以适度调整监管就成了一个选择,如果真如今日午间的传闻,那么或许就在一定程度上显示监管政策的风向会有改变,会适度放松,这无疑对金融行业有一定的利好作用,毕竟严监管不能一棒子打死,严监管的大方向是对的,但是细节上如果过严过死,就会让市场失去活力。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看了我昨日博客的股友或许还记得,昨日的博客中我就说过,易经演股法黄裳元吉阶段如果有持续的利好刺激,那么很快就会结束,虽然还不能断定今日的大阳线就是龙战于野阶段的开始,不过如果周末消息面和政策面继续偏暖的话,那么行情很有可能就会由黄裳元吉阶段进入龙战于野阶段了,究竟如何,我们还需要观察一下,总之吧,关键还要看政策面会否连续出台利好扶持资本市场了!!!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