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快速缩量玄机何在?

在外围股市走弱的冲击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继续是一个低开格局,开盘后大盘震荡回落,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2854点,受到了10日均线的支撑,企稳回升,一度快速拉升,可是并未获得量能的有力配合,午盘收盘前再度回落。午后开盘后,大盘在权重股的带动下,再度快速拉升,可是依然未能获得量能的支持,跟风盘不足,无奈再度回落,尾市略有企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876.40点,上涨7.35点,涨幅0.26%,成交1195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178.78点,下跌3.16点,跌幅0.03%,成交1535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成交量大幅萎缩,市场观望情绪快速上升,那么大盘快速缩量玄机何在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国际油价大涨的刺激下,石化双雄、采掘服务、页岩气、天然气、可燃冰等油气资源股出现了不错的上涨,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银行股、保险股和券商股等金融股盘中也一度冲高,虽有冲高回落,不过还是对股指产生了一定的积极作用。今日深圳国资改革、上海国资改革、自由贸易港、高铁股、国防军工、水泥股、西藏板块、煤炭股、钢铁股、卫星导航等板块则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是一个分化格局,两市个股的上涨家数还是明显多于下跌家数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799家,平盘123家,下跌556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159家,平盘188家,下跌801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6家,跌停板家数为15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阳十字星,这颗阳星的量能出现了明显的萎缩,投资者谨慎情绪明显增加,入场意愿降低。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下方10日均线的支撑,不过也受到了上方5日均线的压制,而5日均线也出现了拐头向下,大盘技术面上的压力依然较大。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缩量震荡收高的走势还是基本符合我的预期的,经常看我博客的股友应该知道,我最近多次强调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的龙战于野阶段,而且我最近也两次在博客中公布了龙战于野阶段的大盘特征口诀,今天为了让大家更好的理解行情,我在叙述一次吧:“龙战于野有阴阳,阳线放量走不强,重回震荡再缩量,阴线龙战才转强。”2018年7月20号、7月23号和24号的三颗阳线就是龙战于野阶段的阳线龙战于野,大家也看到了,就是阳线放量走不强,重回震荡再缩量,今日的量能快速大幅萎缩,是符合易经演股法的法则的,大家要注意,这个口诀不是我最近写的,而是几年前出版的书里就已经明确的,很多投资者认为股市的涨跌是随机波动的,那是因为还没有真的领悟世间的波动法则,易经乾坤两卦就是世间一切波动的总法则,易经演股法的十二个阶段正是依托于易经的乾坤两卦,所以能够非常完美的演绎股市的波动。那么有的投资者就会问了:“龙战于野口诀中最后一句的阴线龙战于野何时出现呢?”这个问题说实话需要配合政策面与消息面来分析和预测,因为易经演股法不是纯粹的技术分析,而是八卦定乾坤,也即根据股市八卦的变动来判断和预测股市的涨跌,其实既不神秘,也不难,八卦就是影响股市涨跌的八个方面,这我在以前的博客中也有论述的,就不多说了,篇幅太长。总之吧,现在的行情是处于龙战于野阶段,今日的快速缩量其实是个好现象,因为量能越萎缩,就表示底部即将形成,所以大家不必过于悲观,耐心等待转机出现就可以了!!!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