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解读股市黑周一?

在周末消息面和政策面不及投资者预期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低开的格局,开盘后在金融股的带动下大盘一度快速冲高,可是好景不长,东兴证券盘中突然闪崩跌停,较大的冲击了市场的做多人气,午盘收盘前股指出现了一波震荡回落。午后开盘后,多方力量依然较弱,股指还是震荡回落的,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2692点,在护盘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尾市略有企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705.16点,下跌35.28点,跌幅1.29%,成交1329亿;深证成指报收于8422.84点,下跌179.28点,跌幅2.08%,成交1581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走低,成交量依然处于萎缩状态,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解读今日股市的黑周一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创业板指数大幅走弱,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高送转股、草甘膦、禽流感、猪肉股、上海自贸区、新股与次新股、广东自贸区、物流股、酒店及餐饮股、啤酒股、化学制药、二维码识别、医疗器械服务等板块均是一个大跌走势,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今日早盘银行股、保险股和券商股等金融股一度冲高,推动了指数的上行,可是盘中东兴证券闪崩跌停,较大的拖累了投资者对于金融股的信心,除了银行股表现较强外,保险股和券商股均冲高回落。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下跌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216家,平盘92家,下跌1171家;深市上涨家数为366家,平盘118家,下跌1664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1家,跌停板家数为7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带上下影线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依然不大,大盘下方承接力还是较弱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的5日均线继续快速下行,对股指形成了压制,大盘技术面是一个快速走弱的格局。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走势还是进一步增加了投资者的忧虑情绪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解读今日股市的黑周一呢?上周五的博客中我提到如果没有预期之外的大利空,那么行情将会结束易经演股法的龙战于野阶段,可是周末消息面和政策面的利空还是令投资者很是担忧的,所以今日行情再度大跌,让龙战于野阶段的阴线龙战于野也出现了变异,令行情的发展更为复杂。那么有的投资者就会问了:“行情出现了变异走势是不是就表明易经演股法不准了呢?”以前我其实就说过这个问题,易经演股法的标准图只有一个,而易经演股法的变异图却有千千万万个,行情走势出现变异只会是时间长短的变化和空间大小的变化,不是行情性质的变化,这次也是一样,龙战于野阶段的阴线龙战于野一般是两颗阴线,这次暂时来看已经4颗了,但是这只是说下跌的时间延长了,下跌的空间大了,并没有改变下跌的性质,因为两颗阴线是跌,4颗阴线也是跌,跌的性质没有变。既然行情变异了,我们就要分析原因,只有明白了这个因,才能知道果,这次的因其实就是监管层迟迟未能推出专门扶持资本市场的利好,最近的博客中我多次说过,超级主力们会博弈监管层,如果没有超出市场预期的大利好,那么超级主力是不会轻易罢手的,会一直砸盘,直到监管层出手,发布有利于资本市场的大利好,从今日大盘的走势其实也可看出端倪,早盘大盘一度翻红,但是东兴证券盘中闪崩,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可以说只要不出大利好,超级主力不会轻易停止砸盘的,这也是本次龙战于野阶段阴线龙战于野出现变异的主要原因之一!!!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