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再度大跌有何玄机?

虽然昨日A股出现了大幅上涨,可是投资者依然是偏于谨慎的,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低开的格局,开盘后大盘虽有反弹,但力度有限,资金入场意愿明显不足。午后开盘后,投资者谨慎情绪有增无减,抛盘逐步增加,大盘出现了一定的放量回落,尾盘跌势有所减缓。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744.07点,下跌35.30点,跌幅1.27%,成交1399亿;深证成指报收于8499.22点,下跌174.81点,跌幅2.02%,成交1653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低,成交量较昨日略有萎缩,市场人气还是偏于低迷的,那么大盘今日再度大跌有何玄机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更积极财政政策刺激下,水泥股和钢铁股等周期股继续表现较强,采掘服务、燃气水务、可燃冰、两桶油改革、天然气、页岩气等油气股今日也表现不错,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而今日银行股、保险股和券商股等金融股则出现了明显的走弱,较大的拖累指数的运行。创业板指数今日也表现不佳,资金再度抛出中小盘题材股,集成电路、新股与次新股、芯片概念股、半导体及元件、医疗器械服务、食品安全、高送转、数字中国、网络安全、无人零售、国防军工、超级品牌、白酒股、卫星导航、国产软件等板块均是一个大跌走势,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多于上涨家数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273家,平盘90家,下跌1116家;深市上涨家数为342家,平盘121家,下跌1685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2家,跌停板家数为34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中阴线,这颗中阴线的量能依然不大,市场下方的承接力度还是较为有限的,资金入场热情较低。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再度跌破了5日均线,重新回到了均线系统下方,技术面走势还是偏弱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震荡收低的走势还是令投资者颇为失望的,昨日大阳线刚刚燃起的一丝希望似乎又破灭了,那么大盘再度大跌有何玄机呢?其实看了我昨日博客的的股友应该不会太奇怪,因为昨日我就告诉大家,如果没有持续的大利好,那么行情不会一飞冲天,还需要有个震荡的过程。昨日的大阳线基本宣告行情进入了易经演股法的潜龙勿用阶段,我昨日也和大家说过,一般来说潜龙勿用不应该出现那么大的阳线,之所以出现,还是因为8月1号——6号的4颗阴线龙战于野出现了变异,所以才触发了昨日的大阳线,但是一颗不该出现的大阳线既然出现了,那么就要用以一颗大点的阴线来平衡,所以今日大盘跌幅较大。有的投资者就会问了:“为何潜龙勿用阶段不能出现大阳线?”好,我给大家解释一下,潜龙勿用阶段是一个主力资金吸取带血的低位筹码的阶段,需要一个低迷的人气,大阳线会增强绝大多数投资者的持股信心,所以不能有大阳线,如果出现了大阳线,就要用一颗较大的阴线来平衡。我知道,很多投资者可能理解不了易经演股法的法则,虽然最近几年易经演股法对行情的研判几乎没有错过,但是也没有几个人真的能够理解易经演股法的奥义,易经演股法就是股市波动的最高法则,也许由于人的局限性,我在研判行情时会有一两个交易日的误差,但是如果大家回过头去看,会五体投地的发现原来易经演股法是如此的神奇。好了,言归正传,具体到后市,我觉得行情进入了易经演股法的潜龙勿用阶段,这个阶段是行情震荡筑底的末期,但是这个阶段的延续时间和空间还是要取决于政策面的变化,毕竟易经演股法是八卦定乾坤,八卦的变动才会决定股市的涨跌!!!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