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阳包阴后会继续强攻吗?

在A股昨日大跌的冲击下,投资者信心快速趋弱,导致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低开格局,不过开盘后,大盘略作下探就出现了一波快速上攻,只是上攻过程中量能放大不明显,资金追高入场的意愿不强。午后开盘后大盘基本是一个高位震荡的走势,虽有一定的上攻,但力度不强,尾市略有回落。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794.38点,上涨50.31点,涨幅1.83%,成交1510亿;深证成指报收于8752.20点,上涨252.98点,涨幅2.98%,成交1959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走高,成交量略有放大,是一个大阳包阴的走势,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后市会继续向上强攻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纷纷大涨,国产软件股、边缘计算、芯片概念股、集成电路、网络安全、数字中国、人脸识别、云计算、计算机应用、半导体及元件、计算机设备、二维码识别、通信设备、人工智能、量子通信、工业互联网、安防股、区块链、移动支付、卫星导航、大数据、知识产权保护等板块均是一个大涨格局,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银行股、保险股和券商股等金融股也是一个稳中有升的走势,较好的推动了指数的上行,稳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基本是一个普涨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327家,平盘73家,下跌79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951家,平盘98家,下跌99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63家,跌停板家数为6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大幅收高的、略带上影线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虽较昨日略有放大,不过对应这颗大阳线来说,还是有些偏小的,表明场外资金追高入场的热情有限。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再度回到了5日均线上方,而5日均线也拐头向上,大盘技术面企稳格局得到了稳固,但大盘上方压力依然不小,10日均线、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对股指的压制还是较强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大幅上攻的走势主要还是受到了监管层五措并举深化改革开放,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利好刺激,最近几天,改革的声音越来越强,显然政策正在发生新的变化,这无疑会令投资者有所期待,那么大盘阳包阴后会继续向上强攻吗?我依然用易经演股法给大家解析吧:前两天的博客中我就说过,行情进入了易经演股法的潜龙勿用阶段,略懂易经演股法的股友都知道,潜龙勿用阶段是乾卦的第一个阶段,乾卦行情是以震荡上行为主的,而潜龙勿用作为第一个阶段,就是在积聚上涨动能,这个阶段政策面和消息面利好会接踵而至,不过由于这个阶段投资者信心总体偏弱,毕竟经过了坤卦阶段的下跌,市场人气不可能一朝恢复,所以尽管利好不断,但是如果不是持续的重大利好,那么行情就会翻来覆去的震荡,这就是这个阶段的特点,所以暂时来看,今日的大阳线就属于利好刺激下的超跌反弹,如果没有持续的大利好,大盘接下来没准就又会回调了。总之吧,现在的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的潜龙勿用阶段,市场阳气显著增强,机会远多于风险,接下来行情的运行会取决于政策措施的推进速度,如果改革措施能够快速落地,而且是投资者所期待的利好,那么行情将会快速走强,如果政策措施推进较慢,那么行情还会反复震荡,等待政策利好的出台!!!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