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午后因何逆转回升?

在外围资本市场大幅震荡的打击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大幅低开的格局,开盘后,在谨慎悲观情绪主导下,大盘震荡回落,午后开盘后,大盘最低下探到了2742点,不过之后股指出现了一波快速拉升,乐观资金入场意愿有所增强,尾市虽未收涨,但仅小幅下跌,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785.87点,下跌9.44点,跌幅0.34%,成交1294亿;深证成指报收于8844.86点,上涨31.37点,涨幅0.36%,成交1711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企稳回升,收盘涨跌互现,成交量也略有放大,多空短线分歧较大,那么大盘午后因何逆转回升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创业板指数率先走强并翻红,资金选择流入了中小盘题材股,国产软件股、高送转、网络安全、5G股、数字中国、计算机应用、云计算、通信设备、半导体及元件、芯片概念股、集成电路、人脸识别、区块链、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边缘计算、二维码识别、卫星导航、量子通信等板块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银行股、保险股和券商股等金融股则表现较弱,较大的压制了指数的运行。今日啤酒股、白酒股、租售同权、种植业与林业、两桶油改革、燃气水务、水利股等板块也均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583家,平盘110家,下跌786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047家,平盘165家,下跌937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1家,跌停板家数为7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下影线较长的假阳线,这颗假阳线的量能略有放大,抄底资金的入场力度有所加大。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开盘即开在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下方,不过探底回升,尾市重新收回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大盘技术面下方还是有一定支撑力度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探底后回升的走势无疑是令投资者虚惊一场的,那么大盘午后因何逆转回升呢?这个问题我依然用易经演股法给大家解析吧:最近博客中我多次说过,大盘进入了易经演股法的潜龙勿用阶段,潜龙勿用阶段是乾卦的第一个阶段,属于阳气潜藏的阶段,也即做多力量开始逐步占据上风了,虽然暂时还不具备大规模上攻的能量,但是支撑力度是明显增强了。易经演股法的十二个阶段其实就是一个循环往复的过程,股市任何的一个波动都逃不出这十二个阶段,股市的波动其实就是多空双方力量的此消彼长,而易经演股法的十二个阶段依据乾坤两卦的爻辞很好的描述和界定了股市多空双方力量变化的规律和法则,所以当股市处于易经演股法某一个阶段时,按照这个阶段的法则去思考和操作,一般就不会犯大的错误。就比如现在行情处于潜龙勿用阶段,这个阶段是行情筑底的末期阶段,绝大多数个股已经跌无可跌了,所以就算有一定的利空,行情也不会像前期的括囊阶段那样连续大跌了,潜龙勿用阶段说白了,就是投资者择机买入的最佳时机,理解了这些投资者也就不会再困惑和恐惧了。当然了,最后还有一点也要大家明白,易经演股法是一套八卦定乾坤的法则,所以潜龙勿用这个阶段会维持多长时间以及震荡的空间有多大,还取决于政策面的变化,不过只要没有预期之外的连续的大利空,大家就不必担心,可以择机介入低估值、成长性好的潜力品种!!!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