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解读大盘的低位假阳星?

在昨日A股大跌的冲击下,市场恐慌氛围浓厚,冲击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大幅低开的格局,开盘后大盘快速回落,最低下探到了2672点,之后在护盘资金和抄底资金共同入场的推动下,出现了快速拉升并翻红,只不过上攻延续性不强,大盘午盘收盘前再度震荡回落。午后开盘后,在券商股快速拉升的带动下,大盘再度拉升,可是也未能有效激活市场人气,在谨慎悲观情绪的主导下,大盘尾盘再度震荡回落。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705.19点,下跌18.07点,跌幅0.66%,成交1175亿;深证成指报收于8500.42点,下跌80.76点,跌幅0.94%,成交1531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大幅低开后宽幅震荡,成交量与昨日基本持平,市场人气低迷,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解读今日大盘的低位假阳星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今日券商股午后虽一度冲高,可是冲高持续性不强,冲高回落,对市场人气的正面刺激还是较为有限的。保险股和银行股也有一定的表现,不过也未能带动市场整体回暖,投资者信心严重不足。今日猪肉股、啤酒股、高送转、自由贸易港、采掘服务、两桶油改革、养殖业、上海自贸区、广东自贸区、海南板块、物流股、水利股、土地流转、种植业与林业、建筑材料、页岩气、天然气、纺织制造、可燃冰、水泥股、燃气水务、化学制品等板块均是一个下跌格局,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多于上涨家数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314家,平盘87家,下跌1077家;深市上涨家数为456家,平盘138家,下跌1556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0家,跌停板家数为11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上下影线均较长的假阳星,这颗假阳星的量能依然处于萎缩状态,投资者入场意愿很低。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的5日均线加速下行,均线系统的各条均线均拐头向下,大盘技术面上方的压力还是较大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宽幅震荡的假阳星走势表明多空双方对后市的分歧依然较大,空方力量依然不依不饶,希望把股指再打下去一个台阶,可是多方的护盘力量并不希望出现太悲惨的暴跌,还是选择了护盘。从易经演股法的法则来看,今日的这颗假阳星也很值得玩味,现在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的潜龙勿用阶段,从法则上来看,潜龙勿用阶段是可以出现调整新低的,尤其是缩量情况下的新低,是不可怕的,因为潜龙勿用阶段是底部构筑的末期阶段,量能越是萎缩,就表明空方力量越衰弱,多方力量虽然也不强,但是愿意在这么低的位置抛出筹码的投资者已经很少了,一旦空方力量的做空意愿衰竭,就是真正的市场底了。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应该说,在潜龙勿用阶段,政策的利好扶持非常关键,我多次说过,易经演股法不是单纯的技术分析,而是八卦定乾坤,政策的利好作用在潜龙勿用阶段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不可否认,资本市场就是一个靠信心支撑的市场,没有政策的持续支持,投资者就不可能有信心入场,行情也就不可能平白无故的自己走好,只有政策面出现了大幅提振市场信心的政策,才会刺激场外资金持续入场,所以现在最关键的还是政策面的动向!!!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