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又见地量有何玄机?

在投资者谨慎情绪占据上风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低开的格局,开盘后大盘逐步震荡回落,早盘虽有反弹,但是未能持续,午盘收盘前再度震荡回落。午后开盘后,股指延续了弱势震荡走势,场外资金的入场意愿不强,而市场整体抛压也较为有限。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769.29点,下跌8.69点,跌幅0.31%,成交1012亿;深证成指报收于8678.26点,下跌55.49点,跌幅0.64%,成交1451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回落收低,成交量则是继续萎缩的,那么大盘又见地量有何玄机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两市未能出现明显的热点,仅有知识产权保护、语音技术、空铁WIFI、养殖业等几个为数不多的小板块略有表现,并不能带动市场人气的活跃。今日高送转、酒店及餐饮股、稀土永磁、新材料、机场航运、采掘服务、啤酒股、新股与次新股、物流股、视听器材、自由贸易港、有色金属股、航运股等板块均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市场人气。今日午后券商股虽一度异动拉升,不过也未能持续,是一个冲高回落的走势,显示市场跟风情绪低迷。早盘石化双雄也一度冲高,但是昙花一现,也是冲高回落的,资金持续入场意愿不足。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386家,平盘101家,下跌993家;深市上涨家数为554家,平盘155家,下跌1444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2家,跌停板家数为4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小阴星,这颗小阴星的量能再度大幅萎缩,市场人气低迷,观望情绪明显占据上风。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继续受到了上方30日均线的压制,不过今日大盘虽有回落,也并未触及下方的5日均线,大盘技术面下方也是有一定的支撑力度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缩量震荡收低的小阴星走势还是符合多数投资者的预期的,那么大盘又见地量有何玄机呢?应该说消息面和政策面虽然偏暖,可是能够大幅提振市场信心的利好却没有,现在投资者信心还是非常弱的,主动入市的意愿很低,所以必须要有能够引起资金入场兴趣的利好刺激,市场活跃度才会明显提升。最近我也多次说过,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的潜龙勿用阶段,自2018年8月7号行情进入潜龙勿用阶段以来,时不时的会有一些利好出现,所以股指也会有一些脉冲性上涨,这也是潜龙勿用阶段的正常表现,现在大盘又面临非常关键的30日均线的压制,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利好,那么大盘震荡筑底的时间将会明显延长。其实现在市场环境非常复杂,不管是国际大环境,还是国内宏观环境都存在很大的变数,如果走错一步,后果会很严重,但是现在有一招好棋,就是大力发展资本市场,让资本市场充分活跃起来,一旦资本市场活跃起来,不管是扩内需,还是“六稳”,都会有很好的效果,尤其是稳金融和稳预期,只有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投资和融资功能,金融才会长期稳定,只有金融市场稳定繁荣,才会进一步提振国人信心,大家才能对未来有个好的预期。在A股处于潜龙勿用阶段,地利处于绝佳位置的情况下,只要天时(政策)配合,人气很快就会聚集,也就有了人和,所以现在A股最需要的就是天时,需要政策面的强有力支持!!!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