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股市会继续下跌吗?

在消息面和政策面偏暖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高开格局,开盘后大盘一度快速冲高,上证综指大盘最高上攻到了2728点,受到了上方20日均线的压制,出现了冲高回落,午盘收盘前快速回落翻绿。午后开盘后,大盘快速企稳回升,不过回升力度不大,市场人气依然是偏于低迷的,在护盘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尾市小幅收红。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702.30点,上涨10.71点,涨幅0.40%,成交1138亿;深证成指报收于8322.36点,下跌1.80点,跌幅0.02%,成交1582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冲高遇阻回落,成交量略有放大,多空短线分歧较大,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下周会继续下跌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50亿回购股份的利好刺激下,陕西煤业出现了涨停,并带动煤炭股整体走好,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燃气水务、采掘服务、黄金股、水泥股、机场航运、细胞免疫治疗、物流股等板块也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今日银行股、保险股和券商股等金融股也是稳中有升的,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指数的运行。今日国产软件股、通信设备、芯片概念股、集成电路、5G股、网络安全、量子通信、计算机应用、半导体及元件、边缘计算、云计算、人工智能、卫星导航等板块则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是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849家,平盘149家,下跌483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098家,平盘200家,下跌857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4家,跌停板家数为4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高的阳十字星,这颗阳星的量能较昨日有所放大,不过整体依然处于萎缩状态,市场观望情绪仍然浓厚。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盘中一度突破了5日均线,不过受到了上方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的支撑,冲高回落,重回了5日均线下方,大盘技术面依然是偏弱的。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阴十字星,周跌幅为0.84%,大盘周线上延续了弱势震荡格局。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低开震荡收低的走势还是符合多数投资者的预期的,在没有实质性利好的情况下,大盘很难真正扭转颓势。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下周会继续下跌吗?应该说现在积极因素在不断增多,昨日国常会上传出了一些利好,这些利好表明高层对经济形势有着较为清晰的认识,那么为何就是对A股不理不睬任由其弱势下跌呢?这个问题值得每一个投资者深思,最近我多次说过,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的潜龙勿用阶段,这是股市震荡筑底的末期阶段,但是这个阶段何时结束则取决于政策面的动向,易经演股法不是单纯的技术分析,而是八卦定乾坤的全方位股市分析方法,行情自2018年8月7号进入潜龙勿用阶段后,就进入了好的地利状态,也即技术面调整的比较充分了,可是何时启动上涨行情则需要看天时,天时在股市中就是指政策面,政策面就是股市的主导力量,尤其是在潜龙勿用阶段和之后的见龙在田阶段,都非常需要政策面实质利好的支持,因为潜龙勿用阶段人气低迷,投资者信心降到了冰点,如果没有持续的利好,根本激发不出场外资金持续的入场热情,所以也就缺乏了人和,只有天时变好,政策面持续发力,才会逐步增强投资者的做多信心,也才会有好的人和,股市天时、地利与人和缺一不可,所以下周股市会如何走,依然要看政策面的动向!!!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