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继续下跌空间究竟还有多大?

在市场人气低迷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低开的格局,开盘后大盘上行乏力,震荡回落,再度逼近了前期低点2653点,不过在护盘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午盘收盘前出现了一波快速上攻。但午后开盘后股指再度回落,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2652点,再创了本轮调整的新低,尾市护盘资金再度入场,推动大盘略有企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664.80点,下跌4.68点,跌幅0.18%,成交968亿,深证成指报收于8168.10点,上涨9.61点,涨幅0.12%,成交1242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有所企稳,成交量则是继续萎缩,再创近期成交地量,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继续下跌的空间究竟还有多大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限产利空传闻的打击下,今日钢铁股、煤炭股、水泥股等周期股均是一个大跌格局,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可燃冰、采掘服务、页岩气、两桶油改革等油气股则表现较好,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维护了指数的稳定。今日边缘计算、海工装备、通信设备、5G股、国防军工、啤酒股、数字中国、国产软件、二维码识别、芯片概念股、细胞免疫治疗、卫星导航等板块也均有所表现,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是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748家,平盘147家,下跌587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289家,平盘168家,下跌697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8家,跌停板家数为14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阴十字星,这颗阴星的量能是继续萎缩的,为近期以来的地量,市场人气低迷。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继续受到了上方5日均线的压制,出现了冲高回落,大盘技术面上方的压力依然是较大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缩量震荡收低的阴十字星走势延续了近期震荡回落的走势,而且今日大盘再创本轮调整的新低,最低下探到了2652点,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继续下跌的空间究竟还有多大呢?我还是用易经演股法给大家解析吧:最近我多次强调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的潜龙勿用阶段,而昨日博客中我也再度告诉了大家潜龙勿用阶段的大盘特征口诀:“大跌之后有潜龙,缩量是最大特征,五日均线下二五,随机指标看二十。”我声明一下,这口诀不是我现在写的,而是几年前出的书里就已经明确的。而这首口诀就是在告诉大家最佳买点在哪,这个阶段缩量是最大特征,我们看自2018年8月7号行情进入潜龙勿用阶段以来,8月22号出现了一个多年来的地量,今日又是一个地量成交,这个阶段越是缩量,其实就越是快要见底的征兆。五日均线下二五,就是大盘处于5日均线下方2.5%的幅度。随机指标看二十,就是随机指标KDJ的D值处于20左右的时候就是最佳买点了,而且大盘量能越是萎缩,在5日均线下方越远,D值越小就越安全。今日大盘的D值已经到了24,应该说还不算低,如果真的到了20以下,在15左右的话,那么我觉得就很安全了,如果大盘继续回落,跌到2638点附近,或者跌破了2638点,那么KDJ的D值差不多就到20以下了。所以从易经演股法的角度来看,如果没有重大的意外利空,那么大盘在2638点附近见到大底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