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非要跌破2638点不可吗?

在周末消息面和政策面均偏空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低开格局,开盘后,股指反弹乏力,基本是一个低位震荡的走势,量能也是逐步萎缩,市场人气低迷。午后开盘后,大盘虽然出现了一定的反弹,可是没有获得成交量的配合,场外资金的入场意愿极低,尾市在谨慎情绪的压力下再度震荡回落。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651.79点,下跌29.85点,跌幅1.11%,成交869亿;深证成指报收于7999.35点,下跌114.53点,跌幅1.41%,成交1198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低,成交量明显萎缩,市场人气低迷,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非要跌破了2638点不可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创业板指数的走势依然较弱,再创了本轮调整的新低,资金继续流出中小盘题材股,新股与次新股、海南板块、西藏板块、汽车零部件、网络直播、智能音箱、知识产权保护、虚拟现实、养殖业、造纸股、稀土永磁、白色家电、化学制药、集成电路、高铁、锂电池等板块均跌幅较大,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午后券商股一度冲高,不过冲高幅度不大,对市场的正面刺激有限。午后燃气水务、可燃冰、页岩气、天然气等油气股也有一定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下跌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214家,平盘78家,下跌1192家;深市上涨家数为343家,平盘134家,下跌1677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3家,跌停板家数为24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继续是一个萎缩格局,多空双方都非常谨慎,而空方是略占上风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再度回到了5日均线下方,大盘技术面延续了弱势震荡走势,上方压力依然是较大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低走的走势主要还是悲观情绪的宣泄,大家都在等政策面的利好,可是政策非常吝啬,不但没有利好出现,反而是偏空一些的,这无疑进一步增加了投资者的悲观情绪。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非要跌破2638点不可吗?非要来个不破不立吗?最近我多次说过,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的潜龙勿用阶段,而潜龙勿用阶段的大盘特征口诀:“大跌之后有潜龙,缩量是最大特征,五日均线下二五,随机指标看二十。”这首口诀的意思就是说,一波坤卦大跌行情过后,必然会有潜龙勿用阶段出现,而这个阶段的最大特征就是量能萎缩,一旦地量出现后,大盘也回落到5日均线下方2.5%的幅度,以及随机指标KDJ的D值在20左右,就是到了潜龙勿用阶段的最佳买点,也即一个超级大底就基本形成了。现在量能已经很萎缩了,大盘再度回到了5日均线下方,而KDJ的D值也在20附近,如果进一步下跌的话,那么行情就几乎进入了最佳买点,因为量能缩的越小,大盘处于5日均线下方越远,KDJ的D值越小,就越安全,也就越是最佳买点,如果接下来大盘真的跌破了2638点也不要怕,因为行情很有可能就是多年大底了。



我把潜龙勿用阶段的操盘要点口诀也告诉大家吧:“潜龙阶段操作易,短线就买超跌的,中线考虑龙头股,长线还要看周期。”我简单解释一下口诀:如果做短线的话,就买超跌股,也即跌得最狠的个股,但是基本面不能有大问题;如果做中线的话,就考虑龙头股,当然了,我也要很遗憾的告诉大家,现在还看不到有龙头气质的板块出现,还需要政策面的刺激;长线还要看周期,这个周期可不是指的周期股,而是整个宏观大环境、行业环境以及个股所处的发展周期。最后还是要声明一下,这口诀不是我现在写的,而是几年前出版的书里就明确的,欢迎大家一起验证这些口诀是否准确!!!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