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究竟是谁在压制大盘上行?

在外围股市企稳以及消息面偏暖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高开的格局,开盘后大盘一度上攻,上证综指大盘最高上攻到了2743点,在上方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大盘早盘冲高回落,快速翻绿,午盘收盘前有所企稳。午后开盘后,大盘再度翻红,但终究上攻乏力,基本是一个窄幅震荡的走势。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725.84点,上涨4.83点,涨幅0.18%,成交1113亿;深证成指报收于8010.69点,下跌35.70点,跌幅0.44%,成交1247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冲高遇阻回落,成交量依然是萎缩的,而大盘早盘颇为凌厉的冲高显然是被一股力量强行给压下来了,那么究竟是谁在压制大盘上行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资金对于二线蓝筹采取了抛售,白酒股、高送转、超级品牌、上海自贸区、景点及旅游股、航运股、稀土永磁等板块均是一个回落走势,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市场的做多人气。在央企国企改革加码的利好刺激下,早盘中字头股票为首的央企国企股一度冲高,不过强势未能延续太久,出现了冲高回落,对市场的正面刺激有限。今日新股与次新股、燃气水务、尾气治理、环保工程、仪器仪表、天然气、煤炭股等板块也均有一定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继续是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809家,平盘131家,下跌546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162家,平盘202家,下跌795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1家,跌停板家数为11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高的阳十字星,这颗阳星的量能是继续萎缩的,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继续上升。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基本是围绕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震荡的走势,收盘勉强收在了20日均线上方,大盘技术面是继续企稳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冲高遇阻回落的阳十字星走势还是非常耐人寻味的,不但今日早盘大盘冲高后被刻意打压了下来,昨日盘中的冲高也是被刻意打压了下来,那么究竟是谁在压制大盘上行呢?要想弄明白这个问题,还是要从易经演股法的角度来解析,最近两天的博客中我也说过,国庆节前大盘收在了2800点上方,是非常关键的由易经演股法的潜龙勿用阶段向见龙在田阶段的关键转折,结果没有转好,国庆节后大盘开门黑暴跌了,我为何要屡屡提及这个节前的关键转折呢?原因很重要,大家要明白,股市行情绝不是随机波动的,是有非常严密的逻辑法则的,这个法则就是易经演股法,易经演股法的法则不是提炼于股市,而是自然法则应用于股市之中,是股市的最高法则,股市的运行是按照易经演股法的法则运行的,所以当国庆节期间消息面和政策面的变动没有达到易经演股法见龙在田阶段“利见大人”这个条件时,国庆节后大盘下跌就是顺理成章的事了,毕竟行情一旦进入见龙在田阶段,就很难回头了,所以在没有十足的把握或者没有实质性大利好支持的情况下,超级主力不敢把行情推进到见龙在田阶段,只能在潜龙勿用阶段继续等待时机。



那么昨日和今日超级主力为何要刻意压盘呢?原因也很简单,这两天消息面和政策面可以说依然偏暖,但还是不足以把行情推进到见龙在田阶段,超级主力们也很纠结,他们希望给监管层的压力更大一些,让监管层感到压力,出台更积极的股市政策,至少要给超级主力们吃一颗定心丸,给市场一个良好的预期,超级主力才敢把行情往上做,否则行情刚刚有一点起色就又遭遇政策利空,超级主力们也受不了政策的频繁变动的,所以在没有确定的支持股市的积极政策以前,行情很难真正走好,超级主力们不会费力不讨好,甚至还会压制盘面,其实他们也不想压,可是他们不压,行情涨一涨没了动力,也还是会回落,反而会更耗费市场能量,还不如让市场压抑到极限后,大家都看不过去了,也许积极的股市政策就来了!!!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