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单针探底会成功吗?

在昨日A股大跌的冲击下,投资者悲观情绪浓厚,今日沪深两市大盘继续是一个低开格局,开盘后在恐慌盘继续出逃的压力下,大盘继续回落,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2536点,午盘收盘前在护盘资金和抄底资金共同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出现了一波快速的企稳反弹。午后开盘后大盘继续上行,不过资金入场热情依然有限,股指向上攻击的意愿不高。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606.91点,上涨23.45点,涨幅0.91%,成交1428亿;深证成指报收于7558.28点,上涨34.19点,涨幅0.45%,成交1660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回升,成交量依然较大,多空短线分歧较大,那么今日大盘的单针探底会成功吗?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银行股、保险股、钢铁股、超级品牌、水泥股、煤炭股、白酒股等一二线蓝筹股表现较强,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指数的运行,稳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券商股则表现较弱,显示投资者对于后市依然是偏于悲观的。今日语音技术、脱硫脱硝、ST板块、种植业与林业、环保工程、视听器材、采掘服务、燃气水务、网络游戏、通信服务、手机游戏、区块链、冷链物流、页岩气、深圳国资改革、固废处理、智能音箱、细胞免疫治疗、知识产权保护等板块也均是一个下跌格局,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527家,平盘68家,下跌891家;深市上涨家数为733家,平盘128家,下跌1298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2家,跌停板家数为33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较昨日有所萎缩,市场谨慎观望情绪依然占据上风。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虽然探底反弹,不过距离上方的5日均线依然较远,技术面还是偏弱的。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大幅走低的大阴线,周跌幅为7.60%%,大盘周线一阴吞两阳,也是偏弱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低开大幅回落的走势无疑出乎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预料,很多人认为A股的大跌是受到了外围股市大跌的冲击,我不是很认同,我觉得外围股市的走弱对A股有冲击,但不至于这么大,因为美股走了十年牛市了,处于历史高位,而A股则是多年走弱,已经处于底部区域,A股之所以大跌主要还是内因,政策面对于股市的支持太弱了,甚至可以说不闻不问,这无疑伤透了投资者的心,如果A股真的没用,那么就直接关了,如果认为A股有用,那么就要用心呵护,充分发挥A股的积极作用。现在内忧外患严峻,国内已经很难找到支撑经济健康发展的积极因素了,而A股又这样跌跌不休,可以说关注A股走势的,都是国内的精英阶层,A股这样丢人现眼,无疑会严重打击国人的信心,现在还大力刺激消费,试问国人的钱要么进入了楼市,要么攒钱治病和结婚,要么就套在了股市,在股市赔的一塌糊涂,消费的钱从何而来?资本市场是市场化的风向标,要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话,没有一个强大健康的、积极向上的资本市场,那么一切都是空谈,希望监管层不要再让资本市场的跌跌不休摧残国人的信心了,是时候提振资本市场了,如果任由A股被超级大空头们所左右,那么后果不堪设想。具体到后市,我觉得今日大盘虽然单针探底,不过反弹力度较弱,从易经演股法的角度分析,行情虽然波幅较大,但依然是处于潜龙勿用阶段,后市大盘究竟如何,还是要看政策面的变化,没有政策面的超级利好,大盘难以真正走好!!!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