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会挺到春天到来吗?

在市场人气极其低迷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基本是一个平开格局,开盘后,在权重股的带动下大盘虽一度冲高,可是受到了5日均线的压制,大盘无力突破5日均线,只好再度冲高回落。午后开盘后,股指也没有什么起色,在谨慎悲观情绪的主导下,抛盘进一步增加,股指震荡回落,并再创了本轮调整的新低,尾市略有企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546.33点,下跌21.77点,跌幅0.85%,成交1067亿;深证成指报收于7298.98点,下跌145.50点,跌幅1.95%,成交1292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基本平开后冲高遇阻回落,成交量延续了弱势缩量格局,整个A股市场一片愁云惨淡,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A股会挺到春天的到来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早盘银行股、保险股和券商股等金融股以及石化双雄等权重股一度走强上攻,可是上攻动力不足,冲高回落,而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则表现更弱,自由贸易港、西藏板块、语音技术、智能音箱、上海自贸区、啤酒股、水泥股、福建自贸区、物流股、尾气治理、生物制品、半导体及元件、脱硫脱硝、国产软件、医疗器械服务、节能照明、汽车股、煤炭股、知识产权保护、人工智能、钢铁股、工业互联网等板块均是一个大跌走势,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下跌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221家,平盘52家,下跌1213家;深市上涨家数为337家,平盘103家,下跌1721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1家,跌停板家数为65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带较长上影线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依然处于萎缩状态,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浓厚。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5日均线的压制,冲高回落,大盘上方压力依然较大,技术面还是偏弱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冲高回落的走势还是符合多数投资者的预期的,毕竟周末监管层说了,春天不远了,但是还没到,所以昨天和今天的A股更冷了,看成交量可知,本来想着入场抄底的资金也不敢进来了,因为不知道A股的春天还要多久才来,万一进场了,还没等春天到来,却冻死在了股市的冬天,那不是很郁闷吗?那么A股究竟会不会挺到春天的到来呢?其实监管层周末关于股市春天的表态有一层很深的含义,就是暂时还不到让A股扭转颓势的时候,这层信息显然被很多资金捕捉到了,所以昨日和今日行情变本加厉的继续跌,显然监管层知道现在的股市状况,但是就是不出手,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有些话不能公开说,不过如果以牺牲A股投资者为代价,那么显然是不道德的,股民也是人民,如果不能为人民谋福利,反而抛弃,这是不负责任的,A股投资者如果骂骂监管者,就能解决问题,那么这是多可笑的一件事啊,一个官员心甘情愿被骂,而无所作为,这是什么?如果引咎辞职,大家还会赞你有骨气,在其位不谋其政,还心甘情愿被骂,这也是需要勇气的,如果监管层都是这样的想法,那么A股能不能挺到春天的到来还真是个问题。总之吧,现在A股的市场力量已经失灵了,很难自己纠正颓势了,如果政策不出手,没有特大利好,行情很难真正走好的!!!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