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A股会继续上涨吗?

在外围股市企稳回升以及昨日A股表现坚挺的情况下,投资者信心有所增强,刺激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高开格局,可是开盘后行情冲高幅度并不大,而且未能获得量能的有力配合,大盘早盘冲高回落,午盘收盘前一度快速下行。午后开盘后,多空力量基本均衡,股指基本是一个弱势震荡的走势,尾市在护盘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出现了一波快速上行,但终究未能翻红。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598.85点,下跌4.95点,跌幅0.19%,成交1334亿;深证成指报收于7504.72点,下跌24.69点,跌幅0.33%,成交1491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冲高遇阻回落,成交量继续萎缩,市场观望情绪还是较浓的,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下周会继续上涨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房地产股表现较好,多只地产股涨停,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煤炭股、钢铁股、有色金属股等周期股也表现不错,也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ST板块、贸易股、视听器材、纺织股、汽车股、通信设备、养殖业等板块也均有一定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而券商股和保险股今日则表现较弱,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较大的打击了场外资金的入场信心。白酒股和超级品牌等蓝筹白马股今日继续表现不佳,也对市场人气形成了较大的打击。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是一个分化格局,不过上涨个股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963家,平盘85家,下跌439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274家,平盘162家,下跌727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54家,跌停板家数为4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低的阴十字星,这颗阴星的量能继续萎缩,投资者观望情绪依然占据上风。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跌破了5日均线,不过下方还是受到了10日均线的支撑,技术面延续了震荡企稳走势。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高的阳十字星,周涨幅为1.90%,大盘周线上初步企稳。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的走势可以用惊心动魄中夹杂着说不清的纠结来形容,本周一大涨后,周二就是一颗阴线大跌,昨日周四硬了,今天又软了,市场躁动中有纠结,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下周能继续上涨吗?这个问题我从三个方面来给大家分析:第一,投资者之所以纠结,还是对政策面的纠结,对政策面既充满期待,又担心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所以在没有真正的实质性大利好出来以前,大家都会比较谨慎。第二,投资者不敢放松对外围股市的担忧,最近外围股市也非常复杂,这无疑也加大了A股的变数,A股能否真的走出独立行情?大家心里谁也没谱。第三,我最近多次说过,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的潜龙勿用阶段,这个阶段需要政策利好的堆积,但是更需要两三个有号召力的领涨龙头板块出现,才能带领行情稳步走好,我现在再告诉大家一次,潜龙勿用阶段可能偶尔会有一两个交易日的个股普涨,但主要还是要靠领涨的龙头板块带动,所以这个阶段绝大多数个股是不会有什么表现的,只有领涨的龙头板块和个股才会有好的表现,我最近几天也多次说过,券商股本周走强了,如果券商股真的发展成为了领涨龙头板块,那么后市行情将大有希望,而券商上涨的逻辑其实是很好玩的,我简单给大家说下,涨的最好的为何是国海证券为首的低价券商股,因为超级主力们想试一试监管层的底线,这几年只要有妖股就会被监管,不让涨,这次行情到了危难时刻,国海证券挺身而出,其实也是要做作妖股,如果监管出手,那么券商股再度大跌的话,行情将会更弱,所以这也是超级主力和监管层又在玩猫和老鼠的游戏,超级主力就是想看监管层这次会不会抓券商股这只老鼠,如果不抓,那么整个市场就会活跃起来了,如果继续抓,那不好意思,行情还要继续探底,所以现在也是一个相互试探的阶段,本周末也许会给出一个答案,这个答案将会决定下周行情的运行轨迹!!!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