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解读大盘的黑周一?

在外围股市走弱以及茅台跌停开盘的冲击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低开格局,开盘后大盘出现了一波快速回落,市场谨慎悲观情绪快速蔓延,抛盘逐步增加,压制大盘逐步震荡回落。午后开盘后大盘依然没有好转,延续了震荡回落的走势,尾市虽有所企稳,不过依然偏于弱势。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542.10点,下跌56.75点,跌幅2.18%,成交1225亿;深证成指报收于7322.24点,下跌182.48点,跌幅2.43%,成交1329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走低,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萎缩,市场做多人气快速萎缩,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解读今日大盘的黑周一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业绩不及预期的打击下,茅台跌停开盘,并拖累白酒股大幅走低,茅台的跌停对市场人气的打击还是较大的。今日超级品牌、煤炭股、保险股、乳业股、汽车股、钢铁股、有色金属股等蓝筹股也均是一个大跌的走势,较大的拖累了指数的运行。今日在线旅游股、自由贸易港、粤港澳大湾区、景点及旅游股、上海自贸区、中韩自贸区、贸易股、医疗器械服务、体育产业、地产股等板块也均是一个回落格局,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今日券商股虽然一度冲高,可是未能力挽狂澜,出现了冲高回落,对市场的正面刺激有限。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下跌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241家,平盘59家,下跌1187家;深市上涨家数为400家,平盘134家,下跌1629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2家,跌停板家数为37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大幅走低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出现了明显的萎缩,市场下方承接力明显减弱。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跌破了10日均线的支撑,重新回到了均线系统下方,大盘技术面再度走弱,上方压力重重。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大幅走低的走势较大的打击了市场的做多人气,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解读大盘的黑周一呢?我觉得主要有三方面原因:第一,周末政策面的利好力度明显低于市场预期,令投资者难以乐观。第二,外围股市持续走弱,A股能不能独善其身?大家心里也没谱,这无疑也会让大家偏于谨慎。第三,今日茅台的跌停也较大的冲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其实最近我多次提醒大家不要碰前期抗跌的个股,因为一轮熊市中,个股基本都会轮跌的,茅台也不例外。在2018年6月26号的博客文章《大盘的底究竟在哪里?》中我就说过什么时候最强势的个股,如茅台都扛不住了,可能就会见到真正的市场底了。应该说这四个月以来我一直在等茅台为首的这些强势股大跌,因为这很有可能预示着市场底的到来,这一等就是四个月,今天终于等来了茅台的跌停。从这个角度来看,今天茅台跌停不是坏事,而是一个好事,因为市场底马上就要出现了,市场底出现后,大盘很可能就会反转上行了。当然了,茅台还会跌多少是个未知数,不过大家不要被茅台为首的白马股大跌给吓住了,这或许是一个入场的好时机,前期跌幅已经很大的、业绩较好、成长性也不错的个股也许正是买入它们的好时机!!!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