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现在A股最需要的利好是什么?

在昨日A股大跌的冲击下,投资者谨慎情绪明显上升,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低开格局,开盘后大盘虽有上攻,可力度有限,在悲观情绪蔓延的压力下,大盘再度回落,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2521点,在监管层发布利好的刺激下,大盘早盘探底后快速回升。午后开盘后大盘继续冲高,但愿意追高入场的资金不多,在谨慎资金逢高减持的情况下,大盘午后冲高回落,不过回落力度也不大,最终红盘报收。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568.05点,上涨25.95点,涨幅1.02%,成交1523亿;深证成指报收于7375.23点,上涨52.99点,涨幅0.72%,成交1585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回升,成交量出现了一定的放大,不过依然偏弱,那么为何监管层早盘释放利好也激不起太多的资金入市呢?现在A股最需要的利好是什么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诸多利好的刺激下,券商股再度爆发,多只券商股涨停,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今日保险股和银行股也表现不错,金融股的集体走强较好的推动了指数的上行。今日汽车零部件、汽车股、语音技术、啤酒股、壳资源、贸易股、稀土永磁、农机股、农业服务、纺织制造、视听器材、通信服务、生态农业、知识产权保护、种植业与林业等板块也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而今日以茅台为首的白酒股继续表现不佳,还是对市场有一定的负面冲击的。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上涨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170家,平盘54家,下跌263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639家,平盘129家,下跌395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69家,跌停板家数为5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带上下影线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较昨日明显放大,资金入场意愿有所增强。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上方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压制,出现了冲高回落,大盘上方的压力依然是较大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探底后回升的阳线走势还是表明了市场的一些纠结情绪,今日早盘监管层罕见在盘中发布了加快推动三方面工作,其实市场关注度最高的还是第二条:“优化交易监管,减少交易阻力,增强市场流动性。减少对交易环节的不必要干预,让市场对监管有明确预期,让投资者有公平的交易机会。”这一条包含的信息量非常大,甚至也是今日券商股再度大涨的原因,经常看我博客的股友应该记得,我多次说过,现在市场和监管的边界不清晰,需要明确,今日监管主动表态,说明监管层终于认识到了问题的根本,资金总是提心吊胆的,怎敢进入二级市场?最近券商股大涨,很多人认为是游资干的,我可以明确的告诉大家,游资没有这个胆子,也没有这个实力,这是超级主力干的,最近一个多星期,我在博客中也多次说过券商股,而且说过国海证券就是奔着成妖去的,今日国海证券再度涨停,更接近妖股的特征了,这就是超级主力在试探监管层的底线,如果监管不再随便干预市场,不要一涨就查,跌了没人管,那么市场就会快速活跃起来,券商股也就会成为领涨领头板块,带领整个A股回暖。所以这第二条就是现在市场最需要的利好之一,也是最具吸引力的,因为其余两条有点远水不解近渴,不过关键还要看落实,比如减免股票交易印花税、推出股票T+0交易等都是好政策,T+0交易是所有主要资本市场都在实行的,只有A股是T+1交易,当然了,如果实行T+0,那么首先要做的就是减免股票交易印花税,因为现在的股票交易印花税太高了,该减免了!总之吧,如果今日监管层公布的加速推动的这三方面工作快速落实,那么A股出现上涨行情就指日可待了!!!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