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冲高回落有何因由?

在高层会议罕见提到资本市场的利好刺激下,投资者乐观情绪上升,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跳高开盘的格局,只是开盘后大盘虽有冲高,可是力度不强,资金追高入场的热情还是有限的。午后开盘后,大盘虽再有走高,可是量能不足,在谨慎资金逢高减持的压力下,大盘出现了一波震荡回落,尾市基本是一个窄幅震荡的走势,观望情绪明显。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606.24点,上涨3.46点,涨幅0.13%,成交1802亿;深证成指报收于7567.79点,上涨84.96点,涨幅1.14%,成交2030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冲高遇阻回落,成交量出现了继续的放大,多空双方的短线分歧较大,那么大盘午后冲高回落有何因由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诸多利好的刺激下,早盘券商股一度大幅冲高,但是强势未能延续,出现了冲高回落,这无疑较大的压制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在政策利好刺激下,今日人脸识别、语音技术、无人零售、人工智能、智能交通、云计算、国产软件等与人工智能沾边的板块都是一个大涨格局,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还是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的。今日钢铁股、煤炭股、银行股、石化双雄等权重蓝筹股表现较弱,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对指数产生了明显的拖累。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724家,平盘119家,下跌644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243家,平盘210家,下跌710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61家,跌停板家数为4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冲高遇阻回落的阴十字星,一颗假阴星,这颗假阴星的量能出现了明显的放大,逢高减持盘还是较多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开盘即开在了20日均线上方,不过冲高回落,收盘还是收在了20日均线下方,大盘上方压力依然是较大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冲高遇阻回落的走势表明市场做多人气虽有恢复,可依然偏于谨慎,那么大盘午后冲高回落有何因由呢?我觉得有两个事件值得讨论:第一,高层会议罕见提到了资本市场改革,显然高层的思路再变,最近几年资本市场被冷淡处理,这次终于又被提及,也许A股的春天这次真的不远了,但是在没有进一步的实质性利好出来前,大家心里终究还是不踏实,所以早盘的兴奋过后,午后很多谨慎资金选择了逢高减持。第二,印花税法征求意见稿在上午发布,令投资者们着实兴奋了一把,可是冷静过后发现,股票交易印花税还是那个股票交易印花税,没什么变化,兴奋过后又有一些失望,所以很多失望资金选择了逢高减持。不过这里大家要注意,这个征求意见稿的最关键部分之一,就是把股票交易印花税率调整由国 务 院决定,这个变化是为什么呢?为了提高股票交易印花税?显然在现阶段基本不可能,那么当然就是要降低股票交易印花税,只是何时降还不得而知。这两个事件都能让市场兴奋一下,但是没有实质性的东西,所以也不能让投资者心里踏实,这就是今日大盘冲高回落的因由吧!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按照易经演股法的法则,现在行情依然处于易经演股法的潜龙勿用阶段,是行情的筑底区域,潜龙勿用需要利好的持续堆积,才能激发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所以关键还是要看政策面对于高层指示的落实速度和落实情况,希望快点吧,对于投资者来说,这个阶段就不要怕了,也不要恐惧了,抓紧时间寻找几只前期跌幅很大的、业绩不错成长性也好的错杀股择机介入,等着涨就可以了!!!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