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解读A股的小黑周一?

在外围股市走弱的拖累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低开的格局,开盘后大盘虽一度有所反弹,但未能获得量能的配合,在上证50权重蓝筹股走弱的拖累下,午盘收盘前大盘持续回落。午后开盘后,大盘继续回落,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2639点,不过在护盘资金和抄底资金联袂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午后探底企稳回升,跌幅逐步收窄。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665.43点,下跌11.05点,跌幅0.41%,成交1685亿;深证成指报收于7839.08点,下跌28.46点,跌幅0.36%,成交2250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企稳,成交量有所萎缩,投资者还是偏于谨慎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解读今日A股的小黑周一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推进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的利好刺激下,创投板块出现了大幅拉升,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在采暖季临近的情况下,今日天然气股、采掘服务、页岩气、可燃冰等油气股再度上涨,对市场也产生了一定的正面刺激。而白酒股、银行股、机场航运、超级品牌、钢铁股、航运股等权重蓝筹股则表现较弱,较大的拖累了指数的运行,压制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不过两市个股的上涨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901家,平盘72家,下跌514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250家,平盘137家,下跌776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80家,跌停板家数为6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企稳、下影线较长的阴十字星,这颗阴星的量能出现了一定的萎缩,投资者观望情绪有所上升。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盘中一度跌破了30日均线的支撑,不过并未触及下方的5日均线就企稳回升了,并收复了30日均线,大盘下方还是有不错的承接力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震荡收低的走势还是弱于多数投资者的预期的,那么大盘为何再度走出了黑周一呢?我觉得主要有三个原因:第一,外围股市尤其是港股大幅低开低走,较大的打击了A股投资者的入场信心。第二,上周后四个交易日大盘连续上涨,积累了不少的短线获利盘,在上方压力依然较大的情况下,谨慎资金无疑会选择逢高出局,这无疑加大了市场的压力。第三,今日科创板和注册制的试点也对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压力,投资者还是比较担心扩容的,上周五没有批新股发行,大家还没高兴多一会儿,就又来了注册制和科创板,也令投资者有些忧虑。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我觉得今日大盘的调整还是非常正常的,行情还是处于易经演股法的潜龙勿用阶段,后市行情依然是希望更多的,其实我个人觉得注册制的试点应该算利好,说明资本市场新一轮的改革启动了,可以说注册制提出来五六年了,由于2015年的股市异常波动,注册制被耽搁了,这次被重新提上日程,似乎预示着资本市场的风险时期已经过去,改革又要如火如荼的展开了,资本市场美好的未来也更值得期待了,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大家不必太担心。总之吧,现在政策暖风频吹,利好堆积如山,如果更多的实质性利好继续出台的话,那么A股的春天将会很快到来!!!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