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缩量探底回升有何深意?

在市场忧虑情绪有所上升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低开的格局,开盘后,在谨慎资金逐步抛出筹码的压力下,大盘震荡回落,不过回落过程中量能逐步萎缩,显示市场整体抛压还是比较有限的。午后开盘后,在乐观资金和护盘资金逐步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出现了企稳震荡上行,跌幅逐步收窄。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659.36点,下跌6.07点,跌幅0.23%,成交1388亿;深证成指报收于7791.25点,下跌47.83点,跌幅0.61%,成交1751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企稳回升,成交量则是继续萎缩的,市场观望情绪继续上升,那么今日大盘缩量探底回升有何深意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政策利好的刺激下,创投概念股继续是一个大涨格局,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上海自贸区板块在自贸区新设片区相当大的利好刺激下也表现不错,对市场也形成了一定的正面刺激。券商股早盘虽一度冲高,但冲高回落,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今日新股与次新股表现不佳,白酒股和银行股等权重股也走势较弱,国防军工、壳资源、视听器材、采掘服务、环保工程、页岩气、白色家电等板块也是一个走弱格局,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对市场人气的打击还是较大的。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539家,平盘75家,下跌873家;深市上涨家数为684家,平盘149家,下跌1330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65家,跌停板家数为19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企稳的T形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是继续萎缩的,投资者观望情绪上升。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盘中再度跌破了30日均线,不过受到了下方5日均线的支撑,重新回到了30日均线上方,大盘下方支撑力依然较强。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探底后企稳的走势表明投资者抛售意愿并不强,那么大盘缩量探底回升有何深意呢?我觉得可以从三个方面来解读:第一,关于科创板试点注册制这个问题,投资者还是比较担心的,我个人认为,大家不必太忧虑,资本市场本来就具有两大功能:投资和融资,融资是很正常的,而且越便利就越有利于市场的长远健康发展,所以长远来看,注册制是个好事。大家之所以担心,是怕注册制这个经又被念歪了,说实话,我也怕,不过既然又提出了注册制,那么监管层应该是经过了一番筹划的,从前期各高层的表态来看,并不希望股市再下跌了,希望股市稳定健康发展,而科创板试点注册制很可能就是突破口之一,后续更多的利好应该会接踵而至,这无疑是更值得期待的,所以今日午后大盘企稳回升了,毕竟现在A股上涨的希望更大一些。第二,最近利好政策频频,可是依然缺乏实质性的大利好,这无疑也令投资者不敢放心大胆的入场,而场内投资者也不愿意抛出筹码,所以多空双方都在等待政策的进一步落地。第三,外围形势也颇为复杂,也增加了一些不确定性,压制了投资者的乐观情绪。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其实只要大家明白一点就好了,现在行情仍然处于易经演股法的潜龙勿用阶段,这是一个构筑底部的阶段,最近我多次和大家说过,这个阶段要敢于买入前期被错杀的品种,如果某只个股的业绩不错、成长性也还行,而最近一两年又经历了大幅下跌,那么就可以中线放心介入,等待上涨就可以。如果做短线的话,已经错过了最佳时机,因为很多超跌股已经反弹过一波了,剩下的短线机会需要有好的利好配合,比如最近两天的创投股就在利好的配合下大涨,所以做短线需要有捕捉信息的能力和敏锐的洞察力!!!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