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A股为何更硬了?

在美股大跌的冲击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大幅低开的格局,不过开盘后大盘仅略作下探就出现了企稳回升,市场恐慌气氛快速缓解,午盘以红盘报收。午后开盘后,在做多资金持续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出现了持续上行,上证综指最高上攻到了2666点,在谨慎资金逢高减持的压力下,大盘尾市有所回落。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654.88点,上涨24.36点,涨幅0.93%,成交1896亿;深证成指报收于7963.66点,上涨131.37点,涨幅1.68%,成交2659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高走,成交量放大明显,场外资金的入场力度明显加大,记得在半个多月以前的10月25号,在美股大跌的情况下,大盘挺住了,小幅收红,在昨夜美股大跌的情况下,今天A股再度挺住了,而且更硬气了,这是为什么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壳资源股和创投股继续表现强劲,多只个股涨停,尤其是龙头恒立实业14个交易日收出了13个涨停板,对市场做多人气的刺激还是较大的,在恒立实业的带动下,多只题材股出现了连续涨停板,进一步激发了投资者的做多热情。今日午后券商股出现了一波快速拉升,也较好的稳定了投资者的做多信心。今日天津自贸区、福建自贸区、西安自贸区、电子竞技、传媒股、手机游戏、体育产业、贸易股、乳业股、视听器材、种植业与林业、通信服务等板块也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上涨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284家,平盘34家,下跌169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836家,平盘82家,下跌247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103家,跌停板家数为2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高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出现了明显的放大,多空双方的短线分歧较大,不过多方还是明显占据了上风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继续受到了20日均线的支撑,向上突破了5日均线和30日均线,不过上方还是受到了60日均线的压制,出现了一定的冲高回落,大盘下方虽然支撑较强,但是上方也面临较大的压力。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高走的走势还是强于多数投资者的预期的,那么今天A股为何比10月25号那次更硬了呢?我觉得原因有三个:第一,今日券商股再度走强,较好的稳定了市场情绪,驱散了恐慌气氛。第二,以妖股恒立实业为首的题材股异常活跃,也较好的激发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第三,市场总是逆大众思维而动的,或者说超级主力总是站在散户的对立面的,当绝大多数散户认为A股要跌的时候,超级主力们往往就不会让A股跌,美股跌也好,跟跌不跟涨的习惯也好,说白了,都是超级主力的噱头而已,会根据散户情绪的波动来随机灵活运用,而不是一成不变的模式。当然了,除了以上几条外,更重要的就是A股之前跌得太惨的,几乎跌无可跌了,所以只要没有重大利空,A股是很难再大跌了。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我还是要说,现在行情依然处于易经演股法的潜龙勿用阶段,是震荡筑底阶段,而且积极信号越来越多,所以只要没有进一步的利空,那么大盘筑底基本成功了,如果有进一步的实质性利好,那么大盘将会出现一波不错的中线震荡上行的行情!!!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