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好兆头能推动大盘继续上涨吗?

在A股昨日走强的情况下,投资者做多信心有所增强,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高开的格局,不过开盘后谨慎资金逢高减持,大盘一度震荡回落,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2657点,护盘资金与乐观资金联袂入场,推动大盘企稳回升,午盘收盘前一度快速走高。午后开盘后,大盘虽再有冲高,但量能不太给力,又面临周末,所以尾市在谨慎资金再度逢高出局的压力下,大盘出现了一定的震荡回落。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679.11点,上涨10.94点,涨幅0.41%,成交2049亿;深证成指报收于8062.29点,上涨60.19点,涨幅0.75%,成交2708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收高,成交量也有所放大,多空短线分歧加大,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下周会继续上涨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券商股继续表现强势,午后虽然出现了一定的冲高回落,但整体走势偏强,还是较好的稳定了投资者的做多预期的。疯牛板块创投股今日延续了大涨走势,也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自由贸易港、上海自贸区、物流股、期货概念股、贸易股、无人零售、广东自贸区、景点及旅游股、互联网保险等板块也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今日创业板指数则表现较弱,对市场人气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机场航运、钢铁股和煤炭股等板块也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是一个分化格局,上涨个股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955家,平盘90家,下跌444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338家,平盘125家,下跌701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103家,跌停板家数为5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高的、上下影线均较长的阳十字星,这颗阳星的量能较昨日明显放大,投资者对于后市的分歧明显加大。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重新回到了60日均线上方,大盘技术面延续了企稳回升的走势。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高的阳线,周涨幅为3.09%,大盘周线上两阳夹一阴,是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局面。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低开震荡上行的走势还是有几个值得注意的好兆头的:第一,券商股持续走强较好的稳定了投资者的乐观预期,最近我也多次说过,券商股是现阶段行情的风向标,只要券商股能够延续强势,行情震荡走强的概率就是非常大的。第二,妖股恒立实业今日再度涨停,还有创投板块多只个股连续涨停,赚钱效应在逐步显现,这无疑会对场外资金形成较大的吸引力。第三,政策面利好依然不断,暖意融融,也增强了投资者的做多信心。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这些好兆头能推动大盘继续上涨吗?我最近多次强调,行情依然处于易经演股法的潜龙勿用阶段,如果券商股能够持续走强,那么就会带领行情进入见龙在田阶段,从而出现了一波中线上涨行情,现在券商股已经有了一些领涨龙头板块的意思,但是还有些势单力薄,如果再有一个体量较大的、号召力较强的板块崛起就好了,和券商股齐头并进,行情将会更有底气和希望。最近创投板块和壳资源板块虽然涨势不错,但是板块体量较小,只能说对应了潜龙勿用阶段的“短线就买超跌股”这句口诀的超跌股,属于超跌后在利好配合下的超跌大反弹。而口诀中“中线考虑龙头股”的龙头股则是大盘能否持续上攻的关键,所以券商股后市能否持续上攻依然是关键,我个人认为,如果有进一步的利好刺激,那么券商股是有望继续强势上行的,究竟如何,我们拭目以待,希望周末的消息面和政策面继续给力一些吧!!!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