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次A股为何没能抗住?

在外围股市大跌的拖累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较大幅的低开,开盘后,多方力量虽欲反击,可是空方力量较大,压制股指出现了逐步震荡回落。午后开盘后,大盘的颓势并没有扭转的迹象,做空力量不但没有收敛,反而逐步加码,抛压有增无减,多方力量节节败退,大盘最终大跌收场。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645.85点,下跌57.66点,跌幅2.13%,成交1808亿;深证成指报收于7879.52点,下跌229.33点,跌幅2.83%,成交2410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大幅走低,成交量则出现了一定的萎缩,投资者谨慎情绪明显上升,那么这次A股为何没有抗住,再度跟随美股大跌了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继续大面积走弱,语音技术股、在线旅游股、脱硫脱硝、水泥股、造纸股、期货概念股、新材料、环保工程、雄安新区、视听器材、稀土永磁、独角兽概念股、水利股、电力改革、酒店及餐饮股、燃气水务、边缘计算、冷链物流、二维码识别等板块均是一个大跌走势,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券商股和创投股这两大近期的人气板块也出现了大幅回落,对市场做多人气的打击还是较大的,也较大的抑制了场外资金的入场步伐。国防军工股和黄金股盘中虽一度拉升,不过冲高回落,对市场做多人气的刺激有限。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基本是一个普跌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25家,平盘19家,下跌1345家;深市上涨家数为223家,平盘45家,下跌1897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9家,跌停板家数为27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大幅走低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是继续萎缩的,资金入场力度明显减弱。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接连跌穿了60日均线、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支撑,且5日均线拐头向下,大盘短线技术面出现了快速走弱。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大幅回落收低的走势无疑较大的打击了市场的做多信心,那么这次A股为何没能顶住外围股市大跌的压力,再度犯了跟跌不跟涨的老毛病呢?我觉得原因有三个:第一,今日行情的风向标券商股大幅回落,而近期飙涨的创投股也明显回调,两大人气板块的走弱,较大的打击了多方士气。第二,在券商股大幅回落的时候,未能有新的领涨龙头板块出现,表明现阶段的市场还是缺乏热点,没有板块热点接力,单凭券商股也确实有点独木难支,市场做多人气出现了快速涣散。第三,政策面和消息面虽然暖风频吹,可是实质性利好真的不多,甚至基本没有,在实质性利好卡壳出不来的情况下,资金入场热情也会大幅回落,市场超级主力反手做空也就在所难免了。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应该说在前几天大盘连续企稳上升后,今日有所回落也还算正常,不过回落的这个幅度确实有点大,说明超级主力们还是有些心里不踏实,需要政策面出台更多的实质性利好,来稳固投资者的做多预期,增强投资者的做多信心,行情才有进一步上攻的动力,所以接下来的行情还是只能继续看政策面的动向,希望政策面再接再厉,出台更多有利于市场健康发展的实质性利好措施,现在投资者信心依然偏弱,还需要更积极的政策来提振投资者的做多信心!!!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