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大盘能否来个红周四?

在外围股市继续重挫以及A股昨日大跌的冲击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大幅低开的格局,不过开盘后,大盘略作下探就在护盘资金和乐观资金共同入场的推动下快速反弹并翻红,只是翻红不久,就又在谨慎资金逢高减持的压力下再度震荡回落,午盘收盘前有所企稳。午后开盘后,市场情绪趋于稳定,基本是一个窄幅震荡的走势,尾市小幅收红。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651.51点,上涨5.66点,涨幅0.21%,成交1493亿;深证成指报收于7908.47点,上涨28.95点,涨幅0.37%,成交1978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回升翻红,但成交量则是继续萎缩的,护盘资金虽然偏于积极,但是跟风盘却略显不足,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明日能否来个红周四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国际油价再度大跌的情况下,石化双雄、采掘服务、油品改革、可燃冰等油气股表现较弱,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指数的运行。而今日券商股止跌企稳的走势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地产股、钢铁股、银行股和保险股等权重蓝筹股盘中也有所表现,支撑了指数的运行。今日物流股、生物制品、ST板块、细胞免疫治疗、深圳国资改革、乳业股、通信服务、智能医疗、种植业与林业、手机游戏、自由贸易港等板块也均有一定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也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是一个分化格局,不过上涨个股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980家,平盘76家,下跌433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406家,平盘95家,下跌664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8家,跌停板家数为3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高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是继续萎缩的,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有增无减。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开盘就开在了20日均线下方,不过失而复得,盘中重回20日均线上方,并收复了上方的10日均线,大盘短线技术面有所企稳。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震荡收高的走势还是强于多数投资者的预期的,而今日A股再度脱离美股下跌的阴影出现翻红,也说明了A股下方支撑依然是较为有力的,多方的做多底气也还行,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明日能否来个红周四呢?由于A股的黑周四明显多于红周四,所以一到周四大家就有些悲观,这其实也很好的说明了市场预期的重要性,也许周四不过就是个普普通通的交易日,但是当绝大多数人对这个周四偏于悲观的时候,那么它往往就会收阴。当然了,任何事物都有其两面性,尤其在预测这个问题上,更不能一根筋,一定要灵活,周四在投资者心中是一个较为关键的交易日,所以也就会在一定程度上具有风向标的作用,说句实话,现在我也不知道明天是黑周四还是红周四,但是我可以告诉大家,明天可以作为行情的一个试金石,如果明日行情表现偏强,那么也就说明了多方做多底气越来越充足了;如果明天行情偏弱,那么只能说多方的超级主力还没有做好发动大行情的准备和决心。有的投资者可能会问了:“你今天这话明天收盘后再说多好,今天说不是废话吗?”听到这样的问话我会笑,因为这肯定是经验不足的新股民才会问,因为看盘经验丰富的投资者在看到开盘的那一刻,基本就能确定行情整天的强弱了,稍微差点的,看了开盘15分钟也就基本能了解行情全天的大概走势了,所以我才告诉大家,明天这个周四颇为重要,可以看做后市行情的温度计,而券商股则是温度计上的水银,只有券商股继续保持强势,才代表了整个市场人气还在回暖,如果券商股不行了,又没有别的具有号召力的板块崛起,那行情就会继续趋弱了!!!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