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会否又来个黑周四?

在外围股市大跌的冲击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大幅低开的格局,不过开盘后大盘略作下探就出现了企稳回升,只是回升过程中量能逐步萎缩,投资者入场意愿较低。午后开盘后,在谨慎资金逢高减持的压力下大盘再度震荡回落,但持续做空的动力也不太大,尾市有所企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649.81点,下跌16.15点,跌幅0.61%,成交1337亿;深证成指报收于7928.51点,下跌25.21点,跌幅0.32%,成交1885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企稳,成交量则是继续萎缩的,市场观望气氛浓厚,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明日会否又来个黑周四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沪伦通可能推迟的利空传闻打击下,券商股出现了一定的走弱,对市场人气的打击还是较大的。在海南赛马抓紧开展的利好传闻刺激下,午盘收盘前赛马概念股大幅拉升,可是午间就被否认重启赛马规划,午后赛马概念股快速回落,也在一定程度上冲击了市场的做多人气。今日知识产权保护在利好刺激下是一个大涨格局,还是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的。而创投股今日则在利空传闻打击下大幅回落,可以说市场受消息面的影响还是颇大的,也从侧面表明了市场缺乏持续的领涨主心骨。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下跌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330家,平盘43家,下跌1117家;深市上涨家数为572家,平盘69家,下跌1527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2家,跌停板家数为25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高的、带上影线的假阳线,这颗假阳线的量能继续萎缩,投资者入场意愿不足,观望情绪占据上风。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下方20日均线的支撑,收盘勉强收在了60日均线上方,大盘技术面下方还是有较强支撑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企稳的假阳线走势主要是受到了外围股市大跌的冲击,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明天又是周四了,而在A股市场有一个周四是法定砸盘日的魔咒或者说惯例,那么明日大盘会否又来个黑周四呢?应该说对比外围股市来看,今日A股的表现还是偏强的,但这也只能说明A股缺乏持续做空的动力,毕竟今年A股的表现一直不太好,已经基本跌透了,所以再度大跌的内在动力不足。可是现在市场也并没有太充足的上攻欲望,虽然消息面和政策面暖风频吹,不过也面临着很多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心里并不踏实,对于后市虽然充满了期待,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现在除了券商股有领涨气质以外,还没有出现第二个有号召力的领涨龙头板块,券商股显然有些势单力薄,独木难支,最近只要券商股涨,大盘一般也会涨,券商股一跌,大盘也会跌,今日也是如此,可见整个市场缺乏持续的热点,太依赖券商股,这显然不太好,所以接下来只有两种情况是比较好的:第一,券商股持续启动,引领大盘震荡上行;第二,券商股之外再出现一个有号召力的领涨龙头板块,和券商股齐头并进,或者轮番上攻,把行情带出震荡的泥潭,否则行情很难持续走好。具体到明天,我觉得依然关键,既然市场赋予了周四“法定砸盘日”这个特殊意义,那么这个交易日就在一定程度上有了短线风向标或者行情温度计的功能,值得投资者用心观察!!!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