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小红周一有何深意?

在周末政策面和消息面不太好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低开格局,开盘后在悲观情绪的主导下,大盘出现了一波快速的回落,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2573点,在护盘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快速企稳回升,但是也仅仅是企稳不跌了,大盘也并没有上攻的意愿,午后大盘基本是一个窄幅震荡的走势,多空都比较谨慎。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597.97点,上涨4.23点,涨幅0.16%,成交1029亿;深证成指报收于7592.65点,下跌37.00点,跌幅0.48%,成交1352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企稳,收盘涨跌互现,成交量是明显萎缩的,市场观望情绪依然浓厚,那么大盘小红周一有何深意?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近段时间医药股可谓多事之秋,周末同仁堂过期蜂蜜事件又打击了投资者对于医药股的信心,医药电商股、医疗器械服务、细胞免疫治疗、化学制药、中药股等医药股出现了走弱,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市场人气。今日券商股在探底后出现了一定的活跃,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深圳国资改革、建筑装饰、园区开发、创投股、新股与次新股、氢燃料电池、自由贸易港、水泥股、雄安新区、物流股、壳资源、汽车零部件等板块也均有一定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是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703家,平盘87家,下跌700家,深市上涨家数为999家,平盘130家,下跌1040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9家,跌停板家数为6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下影线较长的小阳线,这颗小阳线的量能是继续萎缩的,投资者依然以观望为主。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虽有反弹,不过受制于5日均线线,股指依然处于均线系统下方,大盘技术面还是偏弱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缩量探底回升的走势还是在多数投资者的预期之内的,我最近也多次说过,如果没有预料之外的大利空或者实质性大利好,那么大盘就会这样窄幅震荡的熬着,不会大涨也不会大跌。那么今日大盘的小红周一有何深意呢?应该说大家对未来行情有期待,但也是谨慎的期待,本周有多个重要会议,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美联储议息会议等,这些都牵动着投资者的心,究竟这些会议会传递出哪些信号?大家心里没底,虽然期待满满,可是期待能否变成现实的利好呢?说实话,只能等,所以今日午后大盘基本就是在漫无目的的震荡,就是在无奈的、无聊的等待,作为一个投资者,也没有别的办法,也只能等,不过随着这些重要会议的召开,政策面和消息面也会逐步明朗,大盘也面临选择方向了,所以现在大盘虽然有些不死不活,但是整个市场却是紧张的,大家也不可掉以轻心,因为越是低迷就越预示着转机,我们拭目以待吧!!!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