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跌势快到头了吗?

在外围股市企稳回升的影响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也均是一个微幅高开的格局,可是开盘后大盘上行意愿依然不足,在谨慎情绪上升的压力下,大盘震荡回落,午盘收盘前虽有企稳,但未获得量能的配合。午后开盘后大盘再度震荡回落,多方几乎没有抵抗,到了尾市大盘才略有企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549.56点,下跌27.09点,跌幅1.05%,成交937亿;深证成指报收于7418.59点,下跌111.63点,跌幅1.48%,成交1234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回落,成交量则是继续萎缩的,市场观望情绪继续占据上风,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大盘的跌势快到头了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国际油价大跌的打击下,今日石化双雄、油品改革、可燃冰、采掘服务、天然气等油气类股均是一个下跌走势,对指数产生了一定的拖累作用。今日生物制品、医疗器械服务、医药电商、生物医药、化学制药、中药、细胞免疫治疗等医药股也是大面积走弱的,对人气的打击也是较大的。券商股今日虽一度冲高,可是冲高持续性不强,出现了冲高回落,对市场的正面刺激有限。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下跌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221家,平盘64家,下跌1205家;深市上涨家数为328家,平盘66家,下跌1776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0家,跌停板家数为6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低的中阴线,这颗中阴线的量能是继续萎缩的,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有增无减。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的5日均线、10日均线、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等中短期均线均出现了下行,股指处于均线系统下方,大盘技术面上的压力依然较大。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震荡收低的走势进一步增加了投资者对于后市的悲观预期,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跌势快到头了吗?对于这个问题我还是用易经演股法给大家解析吧:我最近多次说过,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的潜龙勿用阶段,这个阶段的大盘特征口诀:“大跌之后有潜龙,缩量是最大特征,五日均线下二五,随机指标看二十。”经常看我博客的博友对这首口诀应该并不陌生,自从2018年8月7号大盘进入潜龙勿用阶段后,在9月中旬和10月中旬的时候,大盘两次出现了口诀中的情况,也即阶段性最佳买点出现,虽然没有循环到见龙在田阶段,不过9月中旬和10月中旬出现了阶段性最佳买点后,都出现了不错的反弹。为了让不了解口诀的投资者明白,我再解释一下:口诀中的缩量好理解,就是量能萎缩到阶段性的地量水平,五日均线下二五的意思就是处于大盘5日均线下方2.5%左右,随机指标看二十就是看随机指标KDJ的D值,当D值在20左右的时候基本就是最佳买点了,而且量能越是萎缩、处于5日均线下方越低、KDJ的D值越小,买入就越是安全,这次大盘又几乎要进入最佳买入区域了,有几个人敢买呢?敢买的又能买什么呢?看这个阶段的操盘口诀:“潜龙阶段操作易,短线就买超跌的,中线考虑龙头股,长线还要看周期。”我要声明一点,这些口诀是我几年前出版的书里就已经公开发表的,并非我现在临时编造的,至今没有改过一个字,因为一直很准,当然了,接下来会不会继续很准,我觉得会,如果你不信,没关系,这些都是公开的,我每天都会写博客,大家继续验证就好了!!!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