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解读大盘的缩量走高?

在外围股市继续大跌的冲击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低开格局,不过开盘后大盘略作下探就出现了企稳回升并翻红,市场做空动力并不大,但做多意愿也不强,多空力量基本均衡。午后开盘后,大盘延续了窄幅震荡的走势,尾市在乐观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出现了一波震荡上行。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527.01点,上涨10.76点,涨幅0.43%,成交857亿;深证成指报收于7392.56点,上涨54.96点,涨幅0.75%,成交1275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企稳回升,成交量则出现了明显的萎缩,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解读今日大盘的缩量收高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行业利好的刺激下,通信设备、5G股、华为概念股等5G概念股出现了较大幅的拉升,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边缘计算、新股与次新股、高送转预期、啤酒股、半导体及元件、种植业与林业、猪肉股、医疗器械服务、工业互联网、军民融合、国防军工、卫星导航、仪器仪表、节能照明等板块也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今日券商股在中信建投大跌的拖累下走势较弱,处于板块跌幅榜第一的位置,较大的压制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今日ST板块、网络游戏、手机游戏、天津自贸区等板块也走势偏弱,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上涨家数还是明显多于下跌家数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088家,平盘98家,下跌305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549家,平盘115家,下跌505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9家,跌停板家数为7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是继续萎缩的,再创了近期的地量,市场观望气氛有增无减。从均线系统来看,上证综指大盘继续处于均线系统下方,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趋势还是颇为明显的,大盘上方压力依然很大。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缩量震荡走高的走势还是符合多数投资者的预期的,虽然外围股市持续大跌,可是国内消息面和政策面也越来越积极,尤其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资本市场的重视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无疑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所以今日大盘虽然低开,不过却能顽强收红的原因。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我依然用易经演股法给大家解析吧:最近我多次说过,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的潜龙勿用阶段,而上周我也再度提示大家阶段最佳买点将出现,我们看潜龙勿用阶段的大盘特征口诀:“大跌之后有潜龙,缩量是最大特征,五日均线下二五,随机指标看二十。”今日大盘为何跌不动了呢?大家结合口诀看一看:缩量是最大特征,今日大盘量能的萎缩为近期甚至近年的地量;五日均线下二五,大盘处于5日均线下方也是较远的,再来看随机指标看二十,今日早盘大盘的随机指标KDJ的D值已经到了20,可以说口诀中这三个指标都出现了,当然了,大盘量能越是萎缩,处于5日均线下方越远,KDJ的D值越低就越安全,我们现在只能说行情已经进入了阶段性最佳买入区间,大家不要怕,要敢于介入质地不错的、成长性还可以、且最近两三年跌幅巨大的个股,因为大盘形成历史性底部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当然了,大家也可以按照潜龙勿用阶段的操盘要点口诀操作:“潜龙阶段操作易,短线就买超跌的、中线考虑龙头股,长线还要看周期。”总之吧,现在政策面越来越积极,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给市场指明了方向,如果监管层能积极准确的落实,那么将会较好的增强投资者的信心,大盘也将迎来一波较好的上涨行情!!!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