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2449点到底能不能守住?

在投资者谨慎悲观情绪明显占据上风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低开格局,开盘后大盘虽一度快速冲高,上证综指最高上到了2488点,可是冲高未能延续,快速冲高后就又快速回落了,投资者做多信心明显不足。午后开盘后,大盘虽再度企稳上行,但未能获得量能的配合,冲高回落,尾市略有企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464.36点,下跌0.93点,跌幅0.04%,成交1069亿;深证成指报收于7089.44点,下跌59.83点,跌幅0.84%,成交1452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冲高遇阻回落,成交量有所放大,多空短线分歧较大,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2449点到底能不能守住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早盘券商股快速冲高,虽然冲高有所回落,不过全天依然保持了较强的走势,还是较好的稳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的。今日国防军工、大飞机、国产航母、海工装备、军民融合、卫星导航等军工股也表现不错,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5G股和创投股等近期的人气板块则出现了较大幅的回落,对市场人气的打击也还是较大的。今日白酒股、新股与次新股、超级品牌、农业股、医药股、白色家电等板块也均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609家,平盘117家,下跌767家;深市上涨家数为806家,平盘128家,下跌1236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8家,跌停板家数为21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上影线较长的假阳星,这颗假阳星的量能是略有放大的,有一定的护盘资金入场。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上方5日均线的压制,出现了冲高回落,大盘上方的压力依然是较大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冲高遇阻回落的走势显示投资者对于后市的信心是明显不足的,今日深证成指创出了近四年多以来的新低,中小板指数也是再创新低,上证50指数也在昨天创出了本轮调整的新低,上证综指大盘虽然还是前低2449点上方顽强抵抗,但也有些力不从心,那么大盘能否守住2449点呢?估计绝大多数投资者的回答都是不能,现在大家讨论的关键是跌破2449点以后还会跌多少?我的观点是如果没有实质性利好出台,那么大盘跌破2449点将是毫无悬念的,但是我觉得就算跌破了2449点也不用害怕,因为大盘持续下跌的空间非常有限,就算短暂的跌破了2449点也是属于诱空性质的,除非有特别重大的意外利空,否则大盘真的没有什么下跌空间了。我最近也多次说过,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的潜龙勿用阶段,而且自2018年8月7号大盘进入潜龙勿用阶段后已经5个月了,如果再加上潜龙勿用阶段之前的黄裳阶段与龙战于野阶段,那么这个底部震荡筑底的时间已经半年了,而这个底部震荡也是自5178点下跌以来震荡的比较扎实了,绝大多数个股已经跌无可跌了,所以这个时候不应该太悲观,反而应该相对乐观一些,只要股市不关门,那么就不可能只跌不涨,现在悲观没有什么意义的,只会白白的浪费了多年不遇的历史性大底!!!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