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大盘会继续调整吗?

虽然昨日A股继续上涨,但由于力度不强,导致市场谨慎情绪重新回升,在谨慎情绪笼罩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低开格局,开盘后大盘方向感不明,基本是一个窄幅震荡的走势。午后开盘后大盘也未有明显的方向感,继续窄幅震荡,并一直持续到尾市收盘。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526.46点,下跌6.63点,跌幅0.26%,成交1233亿;深证成指报收于7391.65点,下跌8.55点,跌幅0.12%,成交1763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低,成交量也有所缩,市场谨慎观望情绪有所上升,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明日会继续调整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保险股和银行股继续走弱,对指数的拖累还是较大的。券商股早盘虽一度冲高,可未能延续强势,出现了冲高回落,对市场的正面刺激不大。今日国防军工、黄金股、酒店及餐饮股、机场航运、有色金属、卫星导航、仪器仪表、军民融合、通信服务、芯片概念股等板块也均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而今日中韩自贸区、视听器材、燃气水务、氢燃料电池、深圳国资改革、二维码识别等板块则是有所表现的,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略多于上涨家数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562家,平盘90家,下跌842家;深市上涨家数为819家,平盘126家,下跌1227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6家,跌停板家数为1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小阴线,这颗小阴线的量能出现了一定的萎缩,资金入场的意愿还是偏低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继续受到了上方20日均线的压制,大盘技术面上方的压力依然较大,不过大盘下方的5日均线也继续上行,即将对股指构成新的支撑,大盘技术面可谓是上有压力,下有支撑,技术面初步企稳,但后劲略显不足。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震荡收低的走势还是基本符合我的预期的,昨日博客中我就表达了观点:“大盘接下来就算有一定震荡回落也不要太悲观”,今日大盘果然有所回落,我之所以回顾,是因为昨日博客的回复中居然很多投资者说我没有表达清楚观点,我只能幽默的回一句:“你是新股民吧?”这么明确的观点都看不明白,怎么看懂股市这复杂的盘面语言呢?可能有很多股民要说:“我炒股五六年了,早不是新股民了。”其实我炒股五六年的时候也认为自己是老股民了,可是一个炒股十几年的老股民说我还是一个新股民,我当时很不服气,不过当我也成为一个十几年的老股民后,我对他当时的话很服气,我不是说老股民就一定比新股民厉害,但是很多东西只有经历够了才会懂,老股民一听对方的话头就知道是新股民还是老股民了。我今天之所以说这些,也是有缘由的,我写股市分析文章十二年了,没有任何人或者机构给我发工资,我也多次说过,我写这些东西主要是我自己的股市日记,总结自己的心路历程,如果大家觉得值得一看,有启发,我很高兴,如果不喜欢看就不要看,没人强迫你看。我推广易经演股法也是如此,免费推广,你愿意学就学,不愿意学也没有人逼你学。我说易经演股法十年来没错过一次,这是真的,没人强迫你信。好了,还是言归正传吧,具体到行情我觉得今日大盘的温和调整其实还是在等待政策面和消息面的进一步明朗化,最近这几天政策面和消息面依然会有较多的变化,大家需要密切关注,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利好,那么大盘还有继续回落的需求!!!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