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大盘能否收出红周四?

在昨日A股走弱以及外围股市大跌的冲击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低开格局,开盘后大盘下跌动力并不充足,股指基本是一个围绕昨日收盘点位上下震荡的走势。午后开盘后行情依然未有起色,而且振幅进一步收窄,多空双方都有偃旗息鼓的意思,尾市大盘小幅收高。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581.00点,上涨1.30点,涨幅0.05%,成交1051亿;深证成指报收于7523.77点,上涨6.98点,涨幅0.09%,成交1388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高,成交量则是继续萎缩的,明日又是股市“法定砸盘日”了,那么A股能否坚强一次,收出一个红周四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市场热点比较散乱,燃料电池股、养殖业、高送转预期、共享单车、种植业与林业、新股与次新股、知识产权保护、化学制品、新能源汽车、石墨烯等板块均有一定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银行股在央行开展TMLF的利好刺激下也有一定表现,对指数产生了一定的支撑作用。券商股今日表现平庸,动作不大,也令市场更增添了观望情绪,场外资金也降低了入场意愿。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是一个分化格局,两市个股的涨跌家数基本持平,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732家,平盘89家,下跌679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005家,平盘142家,下跌1027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2家,跌停板家数为3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高的小阳星,这颗小阳星的量能出现了明显的萎缩,市场谨慎观望情绪继续上升。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上方5日均线和60日均线的压制,不过也受到了下方10日均线的支撑,大盘技术面出现了一定的纠结。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缩量震荡收高的走势还是令投资者有些忧心的,量能的萎缩显示出投资者对于后市偏于谨慎。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明天能否顶住压力收出红周四呢?最近两年多以来,每到周四,A股有极大的概率就会下跌,所以周四被市场称为“法定砸盘日”,而周三一般都会走的有点纠结,其原因也是担心黑周四的出现。不过今日大盘量能大幅萎缩也显示市场内在的做空动力并不充足,大家还是以观望为主,观望什么呢?当然是政策面的变化,现在政策面可以说偏于积极,央行加大了放水力度,财政也一再强调要更大力度的减税和降费,证监系统也多方面释放积极信号,只可惜,投资者的心已经被伤透了,很难轻易相信股市会持续走好了,而且近段时间虽然利好不断,但是缺乏信号性的实质利好,这也是令投资者纠结的地方,大家很担心一旦行情走好,也许很多政策就更会拖延不出了。最明显的一个例子就是股票交易印花税,财政部公布数据显示,2018年股票交易印花税977亿,接近千亿,现在几乎所有的投资者都在盯着股票交易印花税,希望减免,而股票交易印花税也成为了一个信号,迟迟不降表明市场似乎还未到上涨的最佳时机,可是如果股市忽忽悠悠的涨上去了,那么减免股票交易印花税可能就更没希望了,所以这真是个纠结的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赶紧降低或者取消股票交易印花税,让二级市场得一些实惠,也给市场一个信号,表明高层是真的在关心股市,否则大家都信心不足,股市很难出现持续上攻,而如果股市一直病殃殃的,那么很多改革是没有办法推进的。总之吧,明日大盘能否收红,政策面的变化依然是关键,现在大盘自身的上攻动力还不充足,还需要外在实质性利好的持续扶持!!!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